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S.H.Figuarts ULTRAMAN ZOFFY 開盒報告

我帶來了兩條命...

超人力霸王進入SHF系列的第三彈作品
整體而言設計與初代超人雷同 但是沒有SHF初代超人的問題
某種意義上來說算是本系列的第一個完成型
跟初代超人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改善了關節鬆軟的問題
還修正了手腕關節上舉的角度 再加上胸版沒有像初代超人那麽大(C TYPE造型使然)
可動範圍也比初代超人更大些 是我最近入手的萬代魂事業部中折得最開心的產品



正面

背面

在初代超人最終話登場的索飛隊長戲服是用初代超人的A TYPE戲服改造而成
所以沒有如C TYPE般誇張的肌肉 面具則沿用C TYPE
但事實上原本在初代超人最終話登場的索飛隊長的頭冠是被塗黑的
而這並非通俗形象就沒有在SHF上重現這點了

再來介紹可動 腰身可動度還蠻不錯的
在造型可動間取得不錯的平衡

處理平舉的方法跟原本的ULTRA-ACT差不多 都是讓肩膀頂端埋進身體

單膝跪姿也可以擺得很漂亮

整體而言 SHF版的可動度在良好的頸部可動與SHF超人系列新增的手腕內轉可動的幫助下
我覺得勝過ULTRA-ACT版不少

索飛隊長的成名絕招M87光線倒是不需要太傑出的可動就能辦到

這次附的M87光線特效配件
我覺得跟SHF初代超人的太空元素光線比算是誇飾不少了

配件安裝

索飛隊長另一招知名光線技 電擊行光線"Z光線"
使用與火山怪鳥巴頓的對戰

雙網合併向前即是超人冷凍 曾用來將被火山怪鳥打死的太郎冷凍後送回光之國
JACK也有一樣的招式

不管事SHF或是ULTRA-ACT 索飛隊長一定要有的配件
BETA膠囊與專用持握手

BETA膠囊不只是初代超人的變身器 也是最終話時索飛隊長用來賜與早田新生命的道具


就可以來重現名場面了

此外還附了一顆初代被打死時眼睛黯淡的頭
不過我覺得與其給我這個不如給我上面提過頭冠是黑色的版本比較有意思


與SHF初代超人的比較

兼用的部分其實不多 大概只有拳頭 腳 小腿 膝蓋而已

名場面集

MEBIUS時的宣傳照用POSE

電影ULTRAMANZOFFY的宣傳照POSE

ACE23話中帶著(手握)南夕子瞬間移動到異次元 讓她與北斗星司可以合體變身


使用支架可重現飛行狀態

或是重現mebius42話中神降臨救場的名場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