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日 星期五

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捷德 崇高型態 開盒報告

這次要介紹超人力霸王捷德 崇高型態
是捷德故事中期的強化型態 也是我最喜歡的捷德型態
喜歡的理由當然包含造型 不過初登場的演出可能佔的比重會更多
崇高型態原文為Magnificent
雖然也可以當成崇高使用 但也有雄偉或壯麗的意思
個人覺得包含初登場的演出 還有造型其實應該都是使用這個文義在延伸解釋






包裝正面
我很喜歡這種縮小的包裝 
可惜只有少部份shf商品採用這種尺寸



包裝背面




包裝側面 這一側才有崇高型態的照片



包裝底面



內容物一覽




本體正面




本體背面




頭部造型上可以看出超人之父的影響
像徵傑洛的要素就只有彷彿傑洛頭上宇宙迴旋鏢的造型




很喜歡裝甲的厚重感配上肩膀手腕造型的尖凸
要說是尖刺又不銳利 帶著厚重感




臀部造型真是漂亮




脛甲也漂亮
造型上以圓球為中心發展不知道是什麼意涵




肩甲的可動構造如圖
是接在肩膀上
但戲服的話肩甲的接點是胸甲
導致肩甲動起來的樣子跟電視裡完全不一樣




肩甲是球形關節 所以往外拉後可以這樣360度轉動




我個人在意的問題點在於戲服的肩甲是接在胸甲上
所以抬手的時候肩甲的角會維持往上或是稍微被往後帶有點斜上
但是接在肩膀上的話肩甲的角度就會跟著手臂的角度走而往後
就算是將肩甲像照面裡這樣往外拉再試著調角度
但也沒有肩甲覆蓋在肩膀上的感覺




就算把肩甲往上拉之後抬手臂也無法抬到90度
主要受到胸甲內側造型影響




另外肩關節還可以往下拉
右肩是下拉後




手肘可動約90度
另外手腕護甲跟前臂是一體的
不像百萬皇家大師的手腕護甲可以轉動




腿部可動如圖




脖子基部關節可動很好
甚至可以360度轉一整圈




可以重現首次變身保護養父朝倉錘後往後看的場面




變身兼用卡




這張算是解釋了我為什麼喜歡這個型態的理由
光是站著不用作什麼特別的大動作(譬如跳于蘭盆舞)就有一種威嚴感




準備戰鬥
戰鬥動作是這樣雙拳緩緩往前推也是蠻特別的




真的很喜歡光是用拳腳工分就能把敵人光線技彈開的強力感




Arrayzing Geed Barrier
生出光之啞鈴後使其迴轉產生圓型防護罩




Mega Slicer Cross
從手臂尖端生出十字型光彈使其迴轉
用下勾式投法朝敵人投擲



Meganistratos
肩膀與手臂上的尖角形成光之電鋸
用來切割敵人



Mega Electric Horn
從頭上的大角發出的強力鞭狀電擊光線



必殺技Big Bustaway
首先上雙拳抱於腹部集氣



然後雙拳往外拉開



擺出L型光線動作射擊
這就是我說的肩甲位置的問題
戲中的肩甲角度是稍微往後斜 玩具是快躺平了
帥氣度我是覺得差很多



然後崇高型態的肩膀外拉機構的可動我覺得不太夠



就拉這麼一點點出來



所以左掌頂多指尖碰到右手肘
沒辦法墊在手肘下方



作為配件這次還附了捷德的專屬武器GEED CLOW跟專用持握手



爪子打開可重現



爪子基座的迴轉也OK



另外也附了讓原始型態可以使用geed clow的持握手



萬代現在的兒童武器玩具設計僵化
所以格式一定是按一~三次鈕能發出三種不同的必殺技
按一次鈕的招式 Claw Cutting
揮疾擊出geed clow型光彈



Corkscrew Jamming
按兩次鈕的必殺技
簡單說就是電光毒龍鑽



按三次鈕的必殺技Diffusion Shower
將能量團射在敵人頭上後
從頭頂朝下連射光束雨



百萬皇家大師在最後一集有以二刀流形式拿過geed clow



也對貝利亞使過Diffusion Shower
不過沒有效果



崇高型態也拿過一次geed clow 不過沒有發到招
只有跟敵人格鬥用來斬切敵人而已
前面提到肩膀的問題其實算是shf的通病
但是講到是否能夠將戲服的構造等比縮小到十二分之一人形上
其實我也不敢講
只不過崇高型態外觀上的看點我覺得就在肩膀上的那對大角雄偉直立
動了手臂後讓角躺平看不太到就覺得變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