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2023 春季日本東京自由行 VOL.9 第三天 前進 福島縣 須賀川市篇

旅程第三天開始了我的福島須賀川行程
這篇就來講講3月22日早上的行程
在光之國買地了當然定時要來看看(誤
2019年因為紀念特攝之神圓谷英二的圓谷英二博物館開館我人生第一次自由行衝到福島來
這次則是因為作為保存特攝文化的特攝資料中心在2020年開幕讓我再次衝來
來回跟上次一樣都是搭JR的高速巴士
只是上次的夜行巴士讓我怕到這次就沒有搭夜車虐待自己了
順待一提高速巴士的網路訂票現在有面向外國人的頁面
裡面還有繁體中文 整個變得很方便
相關連結一樣放在最後面

前一篇




要跟住了兩個晚上的品川宿道別了

 

這次沒有機會喝到咖啡



這張東海七福神印須要走完品川一代從北品川到大森七間神社才能收集完



下次再來東京還是會想住這裡
算是蠻有心的 這次問了說
"記得你喜歡哥吉拉"
用這個來拉近距離感
的確之前2019年來的時候交談有提到過
很難想像面對這麼多客人而且過這麼久能記得住客人的喜好
就算是當時作筆記紀錄下來也好 也是相當有心



山手線這幾天上班時間狂播萬代組裝模型的品牌廣告
找名人來組各種鋼普拉



七點出頭來到新宿站
今天要搭早上8點的巴士去福島



還沒吃早餐想說候車室的全家買一下
果然人爆幹多


看起來好像很有名的豬排三明治
感覺這好像比較特殊就買來當早餐
ヨシカミ是淺草的老牌洋食屋



這次終於見到傳说中的熱開水



早餐配上全家的冰咖啡



準備好後就來等車



這次搭的就是這班阿武隈1號
阿武隈指的是阿武隈川 流經宮城 福島 山形



行李放好後上車



就是這樣的座椅



發車後享用早餐



結論 好吃
不論是越咬越會放出甜味的豬肉還是味道深奧的醬汁都很讚



路上會經過兩個休息站
這是第一個
Pasar 羽生
地點在崎玉縣的羽生市



休息站一定要很多當地特產



像這個上洲燉豬內臟我就好想買
但是觀光客無理啊



上過相葉雅紀節目的義大利麵口味小點心
這個節目以前WAKUWAKU JAPAN會播



後來在這間
ROAST CARAMEL MARKET
買了麵包帶走
這是以東京地區為主的連鎖麵包店



看到這個展示櫃再聞到味道就覺得受不了



右邊的是起司麵包 跟著我到了須賀川
左邊的螺旋麵包是克林姆內餡跟台灣習慣的內餡不同比較稀
洞口還須要用一張紙封住不然會流得到處都是 這個在車上就解決了



氷下魚
也就是細身寬突鱈
這個應該是直接吃的下酒菜



可愛的餅乾



第二個休息站
那須高原休息站
地處栃木縣那須郡
到這邊就是北關東邊緣靠近福島了



這裡的賣店也是蠻好買的



當地以酪農業為主 所以乳製品很多







再製肉品商品也很多



綿花糖這樣裝也蠻有趣的



貴貴品牌蛋
應該可以生吃?



進入福島境內後開始出現這樣在高速公路旁的高速巴士車站
到須賀川前會有兩站



進入須賀川市了
可以看到超人力霸王的海報
這個是須賀川市與光之國締結姐妹市的
すかがわ市 M78 光の町
的宣傳海報



高速巴士在須賀川的車站
在這裡下車後拉著行李前往須賀川車站



來到須賀川車站了 車戰前有
すかがわ市 M78 光の町的紀念超人力霸王像
非常有紀念感



這個企畫是在2013年5月5日開始發起
之後須賀川市便開始各種跟超人力霸王系列相關的企劃


車站前的旗幟上有當地的觀光地點與觀光活動



這時候已經是12點了
決定去車站旁的家庭餐廳ガスト用餐



本來出發前還覺得應該要在有當地特色的餐廳用餐
可是後來想到了我其實在日本常常經過ガスト(真的開太多間)可是從沒吃過
加上ガスト加上現在採用機器人送餐
我也很想看看機器人所以就在這邊吃



入店



菜單
很明白跟你說因為缺蛋某些菜無法供應



慣例的平板點餐



我跟朋友都有加點喝到飽的飲料吧
裡面還包含每日例湯



不得不說冰咖啡(左一)跟水果冰茶(左二)超級好喝



當天的例湯
說是韓式蛋花湯
不錯喝但我不知道韓在那就是了
胡椒灑太多看起來有點像遭事故



朋友的午間特餐
蘿蔔泥漢堡加炸蝦加香腸
結果不知道為什麼不是貓貓臉機器人送餐
而是一位大姐端來給我們



我的則是蔥花鮪泥丼配炸牡蠣
本來有點後悔來這裡沒點漢堡排
不過還好味道都沒有辜負我的期待
鮪魚吃得到鮮甜味 連小菜都好吃



後來朋友加點的布朗尼配布丁聖代



還好有加點
因為這次就是機器人來送餐了



吃飽飯後回到須賀川車站
來到車站內的COMMUNITY PLAZA
詢問要去飯店的話搭那班車比較好




可以看到好多當地限定的超人力霸王週邊



我跟那個碗有過一段愛很情仇...



當地限定明信片
圖樣是將力霸王系列角色與當地文化結合
這組圖樣還有用來製成其它商品



不愧是圓谷英二導演的故鄉 連面向觀光事業的公家機關都有力霸王相關海報
中間海報的圓谷幸吉先生參與了1964年東京奧運馬拉松項目得到第三名
與圓谷英二導演一樣是須賀川的象徵


櫃台上還貼有須賀川市內所有力霸王系列相關角色的立像位置圖
包含車站前大馬路松明通り上13尊立像
須賀川市市役所的超人之父
市民交流中心TETTE的3尊怪獸外星人



這些"住民票"也是すかがわ市 M78 光の町這個活動的一環
在網站上登錄後就可以得到一份作為すかがわ市 M78 光の町住民的身份
官方會定期以電子郵件來告知須賀川的觀光情報
而在這個COMMUNITY PLAZA與須賀川市市役所
可以花300日圓從這些底紙中挑一張出來把住民票印出來實體化
另外再贈送活動限定資料夾一張
我開頭說的在光之國買地就是這麼回事



大人小朋友都愛的指人形
在COMMUNITY PLAZA不只是在商品區有賣 還直接展示在櫃台上



本來想搭巴士去飯店
但職員叔叔跟我們說
在這邊枯等車不如直接用走的走過去還比較快到
我們就這樣啟程了

次篇



切換語言後就會出現其它語言的購票系統



ガスト 須賀川店
〒962-0002 福島県須賀川市上人坦132 
電話 +81 570-021-450
官網

GUEST HOUSE品川宿
〒140-0001 東京都品川区北品川1丁目22−16
電話+81 3-6712-94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