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 星期一

Diaclone DA-81 Big Powered GV (Verse Caliber Ver.) Exclusive Expansion Set 開盒報告

這次介紹的玩具商品是DIACLONE系列DA-81
BIG POWERED GV VERSEVALIBER的擴張套件組
內容物為兩台小型機體與一對武器
簡單來說完全沒有新模 都是既有商品的換色再販
真正有擴張意義的可能只有從DA-33 BIG POWERED GV DESTROYER上拔來的武器
不過原本雙腳就有內藏POWEREDSUIT的機能
大概可以看成這包可以把所有空間都填滿的意思
因為拿來再版的都是我喜歡的機體所以義無反顧的我買了




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



包裝側面



包裝側面



包裝頂面



內容物一覽



附屬的藍色配色的1.0隊員與女性隊員



因為女性隊員根本站不住 所以只好拿迴紋針讓他們站



POWERED SUIT F型
F型是ˇFIGHTER的縮寫



203X年代POWERED SUIT最後最新的型號
如同機型編號所示 是格鬥戰機能強化機



F最早是在2019年1月以書店通路方式搭配書本發售
大概因為這樣 F型從原本POWERED DUIT系列固定造型的拳頭
改用MANUEUVER系列開始採用的可動手掌



全武裝狀態



雖然設定強調是格鬥機體 但是並沒有附上特別的武裝
跟一般的203X POWERED SUIT的配件都一樣



真的很喜歡可以從駕駛倉看到駕駛這點



POWERED SUIT的標配機槍



有兩根卡榫(握把)可以雙手持握



側面的卡榫可以用來將武器安裝在機身上攜帶



背後安裝了加農砲左右各一



我很喜歡這種用手穩住背後砲身的動作



由於是共通的3MM卡榫 所以也可以自由安裝在別處



前面提到是格鬥戰特化機體
拿來擺出功夫動作



因為沒有提供近戰武器 所以我想像這樣拿加農砲來當柺棍也不錯
只不過因為手部是可動手 真正固定武器的是虎口的部份
反拿的話因為卡榫偏短碰不到虎口 所以還蠻容易掉的



附屬的空投格納箱
材質與先前的空投格納箱都不一樣



材質比較亮容易反光也比較容易有細微刮傷比較容易看到
摸起來手感也不太一樣我不太喜歡



打開空投格納箱讓F型準備出動



打開艙蓋



可以看到機身內兩側在隊員手碰得到的地方有操控裝置



艙蓋內側也有刻畫出操控裝置的造型



合體模式
與DIABATTLES V2等機體合體實用的模式



再來是V-MOVER 04 (HARD HEAD)
原本BIG POWERED GV的核心機
本套商品將其換色另外發售



HARD HEAD設定上是以救難目的為主的機體
同時也常常作為後方支援為目的進行配備



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艙罩的造型
原本是黑色配色 換成黃色後真的很有工程機具風格



變形成BULLET模式



搭乘



艙罩內的駕駛裝置



武裝配槍
是流用自V-MOVER02



MECH模式



MECH模式B



走行擴張配件裝著狀態



這套走行擴張配件跟槍支一樣是流用自V-MOVER02



不過因為V-MOVER04是透明艙罩造型
所以安裝後比V-MOVER02更像車輛




安裝後越野性能大大提升



這樣大跳躍落地也沒問題



準備搭車



變形



一樣是走行擴張配件裝著狀態


雙槍齊射



這是我自己個人心中的小設定並不是官方的設定
如果這樣雙腿蹲下讓輪胎接觸地面 就能使用高速滑行





托合體變形機構的福
背包上的車燈可以轉過來正對前方



如果要將槍支裝在肩上的話會卡到背包上的車輪
所以車輪脫離固定把位置要往後挪



我的話會將車輪往下放




正面看是這種感覺



全力對空射擊



POWERED SUIT F型與V-MOVER04搭配遊玩















再來介紹的是第三部份
FZ電漿槍/爆破加農
原本是DA-33 BIG POWERED GV DESTROYER的主武裝



有兩把
可以互相大河原式連結



可以看到下方還能拉握把形成手持武器
不過目前能拿的只有BIG POWERED GV系列中有可動手的機體




因為我手上只有最早的DA-14 BIG POWERED GV
所以就用這個版本來介紹
裝在POWERED-01上看起來有點大得不協調



對空射擊



合體!BIG POWERED GV!
我的BIG POWERED GV的雙手
之前看日本人的改造法換成了壽屋的機器人可動手
剛好可以來介紹這項武裝



裝射在機身上後原本的FZ電漿砲搖身一變
成為可以將FZ能量蓄力再發射的超破壞武裝爆破加農



相當有魄力


將砲座基座往前轉再拉出握把就完成了
"終結攻擊 爆破加農"
的發射準備了



然後握住握把
如過是真正的BIG POWERED GV的可動手的話可以握得更牢
這個壽屋手有點只是裝裝樣子



爆破加農發射!



也能作為手持武裝FZ電漿槍使用



雙槍連射



也可以連結後作為手持武裝使用



槍口特寫
膛線部份從DA-33的黃色改為紅色



尾部特寫



配上我替換的雙手
可以說是BIG POWERED GV的近代化修改吧?




這組還有一個賣點 POWEREDSUIT F型與V-MOVER04
都能作為核心機被BIG POEWERED GV VERSECALIBER收納進胸口
不過這其實也不是什麼特權
POWEREDSUIT系列本來就是作為BIG POEWERED系列核心的存在
而BIG POEWERED GV VERSECALIBER也是為了V-MOVER而將胸口造型改深
說真的就是找個理由額外出商品而已
不過我本來就相當喜愛POWEREDSUIT與V-MOVER
再加上V-MOVER04不敗這組就只能去買BIG POEWERED GV VERSECALIBER了
DIACLONE系列本身設定上可以說是一種軍隊
所以對我來說同模商品多買一點反正可以湊隊伍其實也不是什麼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