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9日 星期二

忍者系VTuber 朝ノ瑠璃出道首張專籍 『百歌繚乱』官網簽名套組開盒報告


跟我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現在會看VTUBER 主推的公司是HOLOLIVE
也會看其它公司或是個人的VTUBER 訂閱與否主要是以歌喉為基準
這次要介紹的忍者系VTUBER朝ノ瑠璃 她便是以歌喉見長的VTUBER
2018年5月出道 算是相當老資歷的VTUBER
是以朝ノ姐妹的大姐身份活動 所以觀眾們對她的暱稱是瑠璃姐
小妹光在2019年引退 大妹茜在2022年活動無限期停止
基本上瑠璃姐算是單打獨鬥
茜在今年以非常勤方式復出 不過登場回數屈指可數
瑠璃姐除了是VTUBER外也作為聲優在配音界活動
大多替遊戲配音 不過也替小邪神飛踢X中的伊庫特配音
這還是開放票選後選上的角色 代表瑠璃姐有一定的人氣
會知道瑠璃姐這一號VTUBER其實是起因於我最推的桃鈴ねね跑到瑠璃姐的頻道去聯動
看了之後就對健談的瑠璃姐產生好印象 也知道了她的好歌喉才訂閱了瑠璃姐的頻道
會做這期其實不是專門為了介紹瑠璃姐
而是她在VICTOR出道11月1日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百歌繚乱
而我買了這張專輯 老實說是衝著簽名買了VICTOR官網的附線上簽名會限定版
線上簽名會一共辦了兩場 我參加了第一場2023年9月2日的場次
接下來就來看看官網限定版有那些內容吧




官網販售的有初回限定盤4400日圓含稅 通常盤3300日圓含稅
以及官方商店限定特典版9900日圓含稅三種
參加簽名會須要購買官方商店限定特典版



初回限定盤跟通常盤的差別在於初回限定盤是兩片裝多了一片CD劇
以及多了收納紙盒 還有解說書豪華化



CD側標
這次收錄的15首歌裡面 有3首是新歌
其它都是過去發表過的原創曲或是原創曲新翻唱



內容物
可以看到除了CD本體外多了一本冊子
那本就是歌詞本



初回限定版內容物一覽



歌詞本內容 除了記載歌詞外還有瑠璃姐對於每首歌的心得感想
不曉得普版是否也有記載心得感想的部份



CD內容
封面就是一張紙卡 背面是瑠璃姐現在的正裝的Q版



初回限定版才有的第二片聲音劇
雖然故事是忍者主題不過不是直接讓朝ノ瑠璃作為角色登場
而是瑠璃姐替裡面的女主角忍者角色配音
還請到知名聲優杉田智和先生合作



歌詞本上也有Q版瑠璃姐 跟CD上的Q版是不同時期造型



然後是官方商店限定特典版的特典部份
其實等於是要價5500日圓 比CD本體還貴



用這樣的紙盒裝還蠻有質感的
外面還有一層塑膠封套


特典就是四折式紙製屏風
圖面是使用初回限定版的封面圖進行設計



尺寸是25.7X36.1公分大
尺寸適合桌上擺設 玩具的話大概能配12吋人偶吧?



屏風四角的固定零件是以金屬製作
作工精美



最後是瑠璃姐這次線上簽名會的親筆簽名部份介紹
碼起來的地方是幫我收件的朋友的名字



兩次簽名會使用的圖樣不同
第一回是初回限定版封面配上金色簽字筆
第二回是通常版封面配上銀色簽字筆



簽在明信片上
我是覺得跟第二次簽名會的版本比 我的第一次簽名會版效果比較好



真的是完全衝著簽名買的 不過因為是瑠璃姐所以並不會有浪費錢買CD的感覺
百歌繚乱目前除了發售CD外 在各大串流音樂網站都有上架
瑠璃姐歌喉真的是很不錯 曾辦過使用日本卡拉OK系統DAM來進行歌粹(歌唱為主題的直播)
給自己的限制是唱低於95分就下播 結果整場直播5個小時XD
人也很開朗健談 個人真的相當推薦喜歡VTUBER的朋友可以去追瑠璃姐
相關的連結我就放在最下面


朝ノ姉妹ぷろじぇくと官方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asanoshimaiproject

朝ノ瑠璃X帳號(舊TWITTER)

百歌繚乱官方介紹頁 內含各大日本通路購買連結
有相當多的通路別特典
https://www.jvcmusic.co.jp/asanoruri/65887/

串流通路收聽連結
https://asanoruri.lnk.to/hyakkaryouran

首場個人演唱會謳歌爛漫活動主頁 內含連結 現場購票 線上收看購票 週邊販售

試聽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