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3日 星期四

DIACLONE TACTICAL MOVER EX CORE & ARMAMENT 套組1 開盒報告


這次要介紹的商品是DIACLONE系列在4月底發售的
TACTICAL MOVER EX CORE & ARMAMENT 套組1
顧名思義定位上是TACTICAL MOVER系列的配件補充包
接著就來看看這套是怎樣的商品吧?




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




包裝頂面




包裝側面



包裝側面



內容物一覽




附屬2.0隊員
正面




背面
感覺2.0隊員的藍或紫色配色有點多




本套組的重點EX CORE(EXTRA BULLET CORE)
設定上是與一般汎用型不同特別強化重點機能




HAWK TYPE
正面




HAWK TYPE
側面




HAWK TYPE
背面




飛行型態




開啟駕駛艙 有作出儀表板造型




搭乘




HAWK V.A.的強化型
強化了感測器達到提升宙域望遠分析機能




與汎用型HAWK CORE比較
EX版的頭比較大




飛行型態比較
個人真的蠻喜歡這個飛行器造型




頭部都是3MM規格所以可以隨意互換




把EX CORE裝在HAWK V.A.上




配色也也蠻有一番風味的




我現在都把EX HAWK CORE 將在GAMMA V.A.機身上
手上的盾牌是30MM系列 我個人蠻喜歡這個盾牌造型 




裝在肩膀與小腿的電磁裝甲基本上不影響可動
影響可動的主要還是CORE本身的造型與大小




小腿外側收納光子小刀




TREAD TYPE
正面




TREAD TYPE
側面




TREAD TYPE
背面




飛行型態




打開駕駛艙




當初GAMMA與TREAD的CORE有這個連動關閉機關讓我玩得愛不釋手
沒事就想來打開關上
可惜後來的CORE大概是為了變型後的載具造型都放棄這個結構...




與一般TREAD V.A.比EX版強化了動態識別機能與防爆機能




與汎用型CORE比較一樣EX版的頭大一圈
沒有附框架就沒有汎用型兩側的煙霧彈發射器




本套商品最大的改模處就在這裡
將原本那個TREAD V.A.動不動就折斷的頭部卡榫換成了3MM卡榫
也就可以跟其它同規格機體互換頭部




看看汎用型的頭部 固定真的就靠那根細細卡榫很容易會因為外力折斷
我的另一台TREAD V.A.就不想心折掉了...




換裝




強化動態識別後夠容易在行進中攻擊




戰車型態




TREAD V.A.已經有裝備沒辦法安裝裝甲
所以用GAMMA V.A.來組合展示




反握小刀進入戰鬥準備




三個EX CORE配上三套電磁裝甲
三套的成形色其實都不同
不過HAWK跟TREAD的成形色差異不夠大
所以要分辨有一點困難 像這張圖左右兩邊裝甲就是不同一套




最後介紹的是GAMMA TYPE
正面



GAMMA TYPE
側面




GAMMA TYPE
背面




飛行型態 一樣是把頭往後收




打開駕駛艙
我真的很愛這個翻上蓋駕駛座就會被推出來的連動機關




搭乘




GAMMA的EX CORE強化了連攜攻擊機能以及耐爆機能




與汎用型比較
是這套商品三款EX CORE中造型與原本的CORE差異性最小的一款




前面提到TREAD V.A.換了卡榫所以可以互換頭部
但GAMMA TYPE則沒有改模 只改了頭部造型而已所以無法跟其它TM互換頭部




換裝到GAMMA V.A.上




最妙的部份是改模改造型居然把後腦的集光裝置給蓋掉
其它兩款EX CORE都有保留集光裝置可以照光讓眼睛發光 就GAMMA TYPE被拿掉...




這個造型跟一般的GAMMA V.A.比有一種隊長機的FU
大概因為頭上那一根吧?




裝了電磁裝甲後原本雙手收到背後的變形就因為肩甲卡到而辦不到了




改一下變形方式




雖然沒有這個設定
但我一直覺得小刀可以像這樣裝在腳底用來踢擊時攻擊




投擲小刀




可以混搭換裝




宇宙用CORE拿去配ARGO V.A.感覺也蠻合的




電磁裝甲跟光子小刀基本上是來自GARUDA V.A.
當初我在把玩GARUDA V.A.時就有想過這套裝甲如果能單出該有多好
只是沒想到是以跟RX CORE搭配的方式發售
一開始其實我並沒有想購買這套商品 最後是因為一些個人理由購入
拿到後才發現 其實EX CORE也還是蠻香的
拿來跟既有機體搭配再加上一些額外設計 蠻有一種屬於玩家個人專用機的感覺
像我最近固定讓TREAD的EX CORE搭配GAMMA骨架跟裝甲
其實還會裝上風靈鋼彈的宇宙背包 來作為是我個人的專用機
三種成形色的三套電磁裝甲我覺得拿來混搭其實也是個不錯的玩法
像是腳部裝甲跟肩膀裝甲選用不同成形色這樣

2 則留言:

  1. 難得碰到又看Hololive又玩戴亞克隆的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來看看我的YOUTUBE頻道 裡面有更多跟HOLOLIVE有關內容
      https://www.youtube.com/@dl201110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