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4日 星期日

2024夏 日本福島宮城遊 DAY02 PART.8 御食事処 五晃苑 食記

 
午餐在五晃苑吃
跟前兩個景點一樣 當年的東北旅遊團也有在這裡吃午餐
只是我印象很深的是沒有吃到蕎麥麵
但想說跟團也沒辦法抱怨什麼也就算了
誰知道吃飽要走的時候就看到他們的師父開始在店門口旁櫥窗的工作區裡桿起蕎麥麵
看得我真的是一整個大爆炸...
然後意外的是這次居然一補我的兩大遺憾了...
因為非常近 感覺好像旅行團要進大內宿的話一定會這裡吃午餐




記得剛下車的時候我跟同團另一位有在日本工作過會講一點日文的叔叔
還有司機先生三個人一起討論店名的五晃苑到底該怎麼唸
司機先生還說他實在沒把握講就就丟臉了XD
查了一下還好店名就是很普通的唸
ごこうえん



五晃苑將一般客人與團體客人分成兩個不同空間
這個是團體客的門口 樹後面的竹廉就是我開頭講的製麵室 後面通廚房



一次兩大遺撼補完就是這餐啦!
一是上次來沒有吃到蕎麥麵 二是上次去大內宿沒有吃到用大蔥吃蕎麥麵
ねぎ棒そば御膳幫我一次達成了!
1680日圓含稅



看介紹他們是十割的蕎麥麵
還是自家石磨磨的蕎麥粉 自家製麵
然後這餐吃的是冷湯



簡單的天婦羅 蝦子跟不知道是什麼的葉子



山菜飯
山菜味似有若無 米是真的香甜好吃



蕎麥麵佐料的蘿蔔泥跟柴魚
蘿蔔泥有先把水份擠掉



干し大根



冷奴跟小黃瓜的淺漬



重頭戲的蔥
下一個景點就是大內宿 本來想在大內宿人擠人吃這個用蔥吃蕎麥麵補完上次的遺憾
還想說要不要餐留一點沒吃完算了
沒想到就出現了



不得不說真的是難 還不如用筷子吃麵再配口蔥就算了
這是第一個難關
第二個難關是香歸香生啃實在是太嗆辣了
不過憑著我的抖M體質還是硬幹 不過麵吃完後真的就沒辦法啃蔥了
老人家一般受不了這種吃法 我倒覺得這個配法蠻有道理的
除了用蔥代替筷子的部份以外 



有點可惜的很多人都沒吃完
對老人家來說量本身有點多
餐餐都這樣吃胃腸有點無福消受



店內裝飾



畫面中央是後門 右邊是廚房
左邊就是我們坐的位置



要去外面的店家廁所的話走後門過去會比較近
就可以看到店家後方種了好多美美的繡球花















地址
日本、〒969-5204 福島県南会津郡下郷町弥五島牧野上ノ山3395−2 
營業時間
早上11點到下午3點
11:00
電話
+81 241-67-3118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