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 星期一

2023 春季日本東京自由行 VOL.12 第四天 須賀川市&郡山市參訪記 與 往返東京遊記 (須賀川永國際酒店 & 須賀川車站 & VIE DE FRANCE郡山店 &拌麵専門店 凜々亭 郡山本店 & 郡山友都八喜 )


須賀川車站內的姐妹市活動宣傳海報
這篇就完整介紹我在3月24日當天除了旅遊重點須賀川特攝紀錄中心外所有行程
本篇動筆後才發現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Sukagawa的正式翻譯是須賀川永國際酒店
為什麼WING是永?
另外為了篇幅長度問題 今晚下榻的民宿部份我獨立另一篇介紹

前一篇



早上出發前第一件事就是來吃早餐
須賀川永國際酒店的早餐餐券是1100日圓
雖然東西種類不算多 但基本上都蠻好吃的




早餐拿了這些東西
還有其它小菜類我沒拿這盤除了那個"排毒版"的麻婆豆腐外都很好吃
不麻不辣毫無麻婆豆腐感




最值得一提的是這碗豬肉味增湯
料多實在而且又香又濃




咖哩飯吃到一半配上半熟蛋真是一大享受




還吃了茶泡飯
雖然配料是市販品 不過用的高湯蠻不錯的




飯後甜點的柑橘系果凍



離開時服務生大姐還要我們一人帶一杯咖啡走
服務真的不錯




整裝好後拖著行李出發
目的地是離這裡半個小時左右車程的須賀川特攝紀錄中心




在飯店斜對面也就是tette旁的公車站等車
去程的巴士是町守屋線30-2
雖然一天三班 不過考慮到回程只有11點23一班
實際上能去的也只有8點19這邊
前一天在tette確認要搭那一班車以及班次的時候
工作人員們還熱心到跑出來站牌這邊幫我們看 真的很感謝他們



上車一定要從後門上
後門有一台給券機如果是付現投錢的一定要拿一張
上面會有數字



券上的數字對應公車前方的電子顯示器
代表你從那邊上車以及你須要投放的金額
從飯店這邊坐到目的地岩瀬支所是650日圓
另外這邊能用的交通ic卡只有福島當地的NORUCA
西瓜卡在這邊不能用


在岩瀬支所下車後可以看到這個路牌
走進去就能看到須賀川特攝紀錄中心了



須賀川特攝紀錄中心參訪篇


看完後離開
回須賀川車站的北横田線52-2站牌就在來時的站牌斜對面
須賀川特攝紀錄中心這邊的工作人員也是很親切
不只幫我們注意有沒有下雨還帶我們這幾個外地來的遊客出來搭車
不過其實站牌近到一看就能看到的地步
另外去程的站牌旁就有這樣一家"精米所"
也讓我體會這邊真的是鄉下地方



等車途中還看到貍貓出來逛大街



回到須賀川站了



這個時刻表也是讓人深刻體會這裡真的是鄉下地方



離搭車的12點23還有些時間
來COMMUNITY PLAZA完成昨天沒完成的事



看到生馬肉口味很好奇就買回台灣當伴手禮給練過馬術的爸媽嚐嚐
不過其實重現的不是馬肉的味道而是生馬肉沾醬的味道



福島一定要的吉庠物赤牛



手帳跟艾雷王
本來想買手帳想想又放棄



買了這個卡內貢錢包跟明信片
卡內貢錢包是當地蹋蹋米店用蹋蹋米縫邊布料製成
在線上商店實常是缺貨狀態 所以看到受不了我就買了



另一個目的是這個須賀川 m78光之町的住民票



卡內貢的圖案是在我2019年申辦後才新增的圖樣
所以這次我花了300圓用我原本的資料再印一次
結果被服務人員的大姐說
"你真的很喜歡卡內貢喔"



車站內有一間JR的連鎖超商NEWSDAYS
裡頭也有力霸王專櫃




不知道為什麼有被塗成乳牛色的紅牛
背還載著滿滿的包子



等車
不知道為什麼這班車的學生還蠻多的



來到郡山站



磐越西線的宣傳廣告
有經過會津若松名勝鶴之城



將行李寄放在這
還好有夠大的尺寸可以放我的大行李箱



要離開車站前朋友被VIE DE FRANCE郡山店的麵包吸引了注意力
VIE DE FRANCE在日本全國都有分店
我以前也在東京買過他們的麵包



他看上這款蘋果派
賣相真的是蠻不錯的



我則是買了葉子派
因為前些日子寫粉專的時候
知道設計超人力霸王造型的成田亨先生愛吃這個
我就一直很好奇什麼味道



收好麵包後離開郡山車站投向今天的午餐



這就是郡山車站的正面



走進車站對面的商店街內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間來到下午感覺比上次來的時候蕭條一些
今天的目的地就是這裡啦



拌麵専門店 凜々亭 郡山本店
在疫情期間他們小轉型
本來就是主打台灣拌麵
後來新增了數款義大利風拌麵
可以看到主打了新世代的創作麵料理字樣
不過並不是因為這批義大利風拌麵 而是本來就是走這個路線



雖然宣傳看起來好像變高級
不過骨子裡還是原來那間好吃的凜々亭



雖然時間來到下午1點多了
不過還是得拿號碼牌等叫號



還好是一號 等一下就能入座了
坐在櫃台位上旁邊還貼了教人怎麼吃這邊的拌麵的教學



国産ネギトロMAZESOBA
國產蔥鮪拌麵
魂縈夢牽就是這一碗 2019年吃過後就一直想再吃一次
剛剛上官網發現他們現在連官網都想走高檔風
還把拌麵用英文寫成MAZESOBA
這碗就是新世代的創作麵料理代表之一



拌勻後食用
我還是要說 拌勻這個動作等於是用麵本身的熱度跟香味油及調味料再次對蔥鮪泥進行再調理
激發出了鮪魚泥的魚香味
真的完全是為了這碗麵才跑來
不然從須賀川直接回東京車錢比較便宜



加點的直火炒飯
沒有什麼特別的花招 就是油多火大動作快
出來的成品自然好吃
只是鹽放得比較多 炒飯鹹度讓我有一點意外
朋友也有點 鹹度也差不多
應該就不是意外而是他們的作法了



吃飽後去旁邊的TOY,S KANNO逛逛
雖然是算間老玩具店 但是又不夠老
店面沒有讓我太驚豔的商品
而且看官推 特們現在以卡片遊戲為主的樣子




接著是郡山友都八喜店



當時主要是瞄準百圓商店CAN DO跟友都八喜的玩具遊戲部門
完全沒有注意到8樓有安利美特XD



來到CAN DO
前面有提過我一直在找山田化學的連結場景基地組
可惜在這邊也沒看到
不過我有買到一個好用的手機轉接腳架卡榫



順便逛了旁邊的指南針
雖然不小小的 不過對於商品的分門別類還蠻有趣的



這麼小的地方劃分的這麼細



來到地下一樓玩具部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須賀川鄰居 所以可以看到力霸王的POP



風靈修改型啊啊啊啊
理所當然的沒貨



水星的魔女HG系列區


1比1的模型日清杯麵



青島社專區



女性角色區



感覺這邊的負責人應該是真的懂這些









推不起來死掉的GIRL GUN LADY沒想到在這裡還有一櫃
不過感覺商品是不是放到被燈光曬到都退色了






也有不少是玩家的作品展示















然後我超喜歡這個作品
把LEGEND BB的史貝利翁天龍塗成遊戲王青眼白龍配色



紙箱戰機跟薩克的合體






力霸王區
記得上次來就這麼大櫃了






新假面騎士一號的變身腰帶
有一點點後悔沒買
不過買了我也帶不上OTZ



出發前來到超市成城石井補給
成城石井跟其它超市不同走得稍微高級的風格
有多高品質的自家商品 



我來就是為了這瓶茉莉花茶
除了味道不錯外 原料還是台灣產的
真讓人開心



回程去的時候一樣都要經過那兩座休息站



經過了高速公路上因為事故發生塞車
終於在過了5個小時後在9點回到新宿的巴士轉運站



搭山手線前往今晚要下榻的民宿



來到我們的目的地西日暮里站
一下車就看到這則廣告心情實在很好
明天就要去看電影了嘿嘿嘿



サクラホテル日暮里入住記




回到飯店後一陣折騰在拿坐下來喘口氣的時候翻出葉子派吃掉
口感介於餅乾與酥皮之間
上面灑滿糖粉 整個就是在吃烤過的麵粉香
整體來說很質樸


次篇



須賀川永國際酒店 
〒962-0845 福島県須賀川市中町36−1 
電話 +81 248-72-1411 官網

VIE DE FRANCE郡山店
〒963-8003 福島県郡山市燧田195
話 +81 24-923-5678

拌麵専門店 凜々亭 郡山本店
〒963-8002 福島県郡山市駅前2丁目7−16 凱旋門館 
電話 +81 24-991-6570
官網

郡山友都八喜
963-8002 福島県郡山市駅前1丁目16−7 
電話 +81 24-931-1010

TOY,S KANNO
〒963-8002 福島県郡山市駅前2丁目7−17
電話 +81 24-923-3434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