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藍寶石公主號 沖繩 石垣 四天三夜行 食記 聖塔菲餐廳

今晚主菜 "牛里脊 牛肝菌 勃根地醬"


第一天的晚餐來到五間主餐廳之一的聖塔菲餐廳用餐
船上的餐廳不管那間進入前都要消毒雙手這點蠻有趣的

在所有人到齊後由侍者帶入 船上的工作成員是多國籍種族的聯合
像是入座後替我們服務的女性是拉丁裔 現實中第一次碰到拉丁裔且有互動覺得還蠻新鮮的

桌上已備好一籃麵包

還有這種桿子型麵包藏在裡面 不過吃起來很輕脆該不會算餅乾吧?

花朵造型奶油 奶油本身就很好吃XD
疑似調味過

菜單 雖然有寫中文但一直搞不懂怎麼點菜
搞半天我家老哥才發現規則

本以為這兩面是一整套的套餐 後來發現只有這半面是套餐
而且是一定會上的餐點(甜點除外)

而這面則是讓我們加點的菜色
套餐只有一份這邊的菜色卻能無限加點

餐後還有另外的甜點套餐

女侍的推坑再加上好奇下另外點兩杯紅酒 一杯單價8美金另一杯9美金
不過這個計在我爸帳上我就不知道零頭是多少了
8美金是紅酒中最低的價錢了 雖然一杯酒要價不斐 不過船上也有類似套票的優惠可購買
只過買下去有可能這趟航程中喝不完 也算是吸引客人回流的一種方式

第一道上的是開胃菜的紐堡帝王蟹
雖然我覺得有點普通 就是偏甜些的焗烤

接著野生摩菇奶油湯
除了湯中的摩菇風味外重點就在這顆風乾蕃茄上
平常我是不吃番茄的 但這個風乾蕃茄完全將蕃茄味道濃縮並讓身為蔬菜的青澀味都消失

中場時間 開始上加點的那些奇奇怪怪中菜XD
這是海哲皮 雖然是海哲皮卻是酸辣調味不是我們習慣的味道
不過還蠻搭的

我的炸脆皮豆腐配乾鮪魚片
這道...就很普通XD 但是不錯吃
這道菜讓我懷疑菜單中文的正確性 畢竟根本沒看到鮪魚啊
難怪我點菜的時候說TUNA 女侍不理我
因為我以為乾鮪魚片是主軸 結果再看菜單英文部份根本只有寫TOFU XDDDD

紅燒豬排骨
這調味如果是紅燒牛楠我就覺得道地了
不過通常應該不會放馬鈴薯才對XD

老哥的義大利麵
外觀普通
老哥的吃後感 普通...

牛里脊 牛肝菌 勃根地醬
不過我找不到牛肝菌就是了 可能被被包在後面那塊派裡 但我吃的時候只吃出三色豆跟菠菜
義大利餃是起司與菠菜的經典款
牛肉很嫩 雖然是紅肉沒什麼油卻也已經烤到刀子下去不須用力就能輕鬆分家的地步
肉味雖然不算重倒也是越嚼越有味

甜點時間
老爸的栗子慕斯與松露巧克力
據說點菜理由是他想吃看看松露OTZ
後來才跟他解釋松露巧克力裡面沒有松露...
這幾天吃下來大家心得一致是科克力系製品超甜...

烤布蕾

公主愛之船
這道真的超上相的XD

我的無糖香草巧克力拿破崙蛋糕
點菜時就是看他寫無糖我才點的 互相吃來吃去的評比也是這個最不甜(當然還是甜食)
真正沒有放糖的部份是旁邊的柑橘醬

整體裝潢雖然是走西餐廳風 但整個放置了很多其它少見文化的裝飾品
這樣的風格我覺得蠻有趣的
有種來到白人殖民區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