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6日 星期五

藍寶石公主號 沖繩 石垣 四天三夜行 那霸登陸篇


沖繩我來啦!!! 那霸我來啦!!!



最讓我期待的就是這天可以到沖繩玩
下午兩點入港後兩點半開始分批下船
晚上9點半得回船
不只是須要分批下船 入關也得排隊
甚至坐計程車都有人龍 時間真的很有限
把下船當成BONUS而不是行程主旨的話相信會玩得比較愉快


吃過午飯後回到房間等登陸

等等...來到那霸空港啦!!!

看到那霸市區出現眼前的時候真的很開心

中途不斷有班機升空  但中途有陣特別奇特的聲音傳來
仔細一看 應該是F-15升空! 可惜船已離空港一段距離所以看不清楚了 

有船不斷駛近又駛離 應該是這邊的引水船

終於船靠岸 不過我們這側的房間看不到港口 只看得到不遠處的卸貨區

登陸的過程基本上是這樣 也是須要分批分時段下船
而船上有販售他們所設計的行程 有提供遊覽車與導遊 合台幣一次要一千多元
而購買行程者優先下船 其它人則依分配到的時間集合下船
雖然兩點半開放下船但最後一批印像中得到4點才能登陸

在禁止攜帶入關物品的告示牌下看到這些
這應該都是船上提供的水果 雖然是不能帶入境沒錯但真浪費
還有啃完的蘋果核...OTZ

再次確認藍寶石公主的巨大...

入關手續本身並無特別 特別的是這時護照並未發還
而是另外給與護照影本替代 入關途中還會給予隔天等陸石垣島須要的資料貼紙貼在護照影本背面

通關完成後來到出口處 可以看到琉球王國的各種工藝品







離開後準備前往計程車站搭計程車離開
當然也可以步行去搭市內唯一的單軌電車"ゆいレール" 的美栄橋駅
不過其實美栄橋駅再走一段距離就是有名的國際通了 體力好也可直接步行前往
排隊等車的時候看到的 我想應該是船員用的出入口吧?

今天的第一站想去OUTLET跟免稅店林立的新都心走走 之後才搭電車去國際通
不過出了點問題 明明約好在APPLE TOWN碰面(再一路逛回車站)
結果另外一車被載去旁邊的NAHA MAIN PLASE去
還好我有開漫遊另一方面NAHA MAIN PLASE有免費WIFI才連絡上 不過中間浪費不少時間
下圖是搭計程車時看到的有趣飲食店招牌XD

沖繩縣立美術/博物館
上次來也是路過但沒時間逛 這次也一樣要趕快去跟其它人會合
還有機會再到沖繩的話我一定要花時間好好走走

終於到NAHA MAIN PLASE了

集合地點在星巴克 我坐在裡頭等其它人 爸媽則是利用時間走走跟找人
不過距離約好的集合時間只剩十多分鐘就是了 喝了杯紅茶花了三百五十六圓
最後離開已經是四點四十多分的事了

終於集合了 大家往車站邁進 雖然經過免稅店林立的DFS也沒進去逛

來到新都心的車站おもろまち 這時已經五點了

忘記是否上次來搭也是這種方式
不過進出站不是把車票輸進機器裡而是掃上面的QR CODE來蠻有趣的

車站內看到的乙女向遊戲琉球異聞 朱桜の繋
居然是以琉球為題材蠻新鮮的

等車準備前往兩站之遠的牧志站

投了一瓶想了很久了さんぴん茶
之前只覺得有點像香片茶(在香片與茉莉間偏茉莉的感覺)
這次到沖繩才知道根本さんぴん的字源就是香片XD

車內是這種感覺

在牧志站下車 出站前可以看到的ゆいレール吉祥物的週邊商品介紹

出站往左手邊走就是國際通了

到啦 其實除了逛這邊外 這次的重點還是要去唐吉軻德採購

不愧是國際通 很多充滿沖繩特色的商品


也有很有意思的手繪POP...LOVELIVE?

竜宮通り社交街 覺得取這名字很有趣
查了一下裡面好像很多居酒屋的樣子

居然現在還可以看到櫻木花道 覺得稀奇

賣沖繩料理的あんまー家 上次來玩的時候吃過一次
可以點到不少道地的沖繩菜 不過一方面想去唐吉軻德另一方面我想去吃沖繩さば就沒進去了

宮古島商品的專賣店

看到有趣的咖哩店

看這菜單 如果是自由行我就踏進去吃了

國際通居然也開JUMP專賣店了

市公所前的營幕隨時都在播放AR的實境互動影片
居然也有我最愛的超人力霸王主題

當然還有其它主題
但與其說是實境互動 因為鏡頭也不會移動
比教像是3D自己跑自己的 跟實景無關

經過很好逛的平和通 後來才會通過(但也沒啥逛

到啦!!!!

雖然一共5層樓 不過沒什麼時間所以只逛了B1的食品與藥品的賣場
到這裡時已經差不多6點了 決定6點45集合 8點回到船上
我覺得時間實在壓太趕 畢竟10點開船官方的說法是最晚9點半上船即可

有趣的唐吉軻德手繪POP再現

最後七點多才離開 因為人實在太多 結帳跟退稅分兩次動作要排兩次隊的緣故
早點買完的人就稍微等了較晚出來的人 我也趁這時間去看看轉蛋機

好不容易集合去吃飯 但我心有所屬的沖繩麵專賣店已收攤XD
(其實準時大概也是來不及 店名是宮古そばとソーキそば専門店田舎 超推!)
稍微查了一下決定穿過平和通前往牧志公設市場的某店吃飯

公設市場一樓大部份的店都收了 來到二樓食堂區
其實可以下面買一買請上面的店料理 不過這個時間當然是不可能了

結果我想吃的がんじゅう堂是間店面小客人又多的店 我們沒時間慢慢等只能放棄
會選這裡除了有賣麵外 更有傳統料理イラブー汁
也就是傳統強精固身生病一定要吃的....海蛇湯XD

繞了一圈不知道吃那家結果一個中文還不錯的大哥出來招呼說馬上就有客人用完餐 就被拉進去了

大哥的店是きらく食堂
菜色很多樣化 主要是提供沖繩料理與中華料理 雖然大大的寫了伊勢海老倒是沒點
礙於時間上很趕 所以點菜時我覺得有點慌掉東西點太多...
本來大哥想主導點菜權 不過看我會講點日文跟強力主張自己想吃什麼就沒有強硬下去

最先上的是不能不吃的海葡萄
不過我覺得這盤的鮮度稍稍的不足 咬下去沒有那麼有湯汁有點可惜

沖繩炒麵 可能我日文太差 本來說要有苦瓜的版本結果沒看到苦瓜

生魚片 那個青皮魚是什麼魚我有點好奇
滋味普普

麻婆茄子
跟沖繩無關但一直看日本人這樣煮我就有興趣想吃看看
雖說油多茄子就好吃 但麻婆跟茄子真的對味

蝦仁炒飯 普通好吃的炒飯 沒分到蝦子...

豬頭皮 對日本本土人而言經典沖繩菜
跟我們的版本不一樣是拌過調味料的酸香版

也是對日本人而言定番的豬腳
不過這邊的調味很有趣 比較偏台式
不是那種被日本口味影響偏甜 而是醬油鹹香十足的版本

簬蕎天婦羅
算亂點吧XD 沒看過就好奇想吃看看
不算難吃但也不特別 沒有因為料理過產生很大的味道變化

ソーキそば!!
不知道是因為已經有點飽了還是怎麼樣
吃起來有點不滿意 控肉應該跟豬腳是同一鍋的所以還好
但湯的柴魚香氣我覺得應該更濃點 麵也該更有咬勁...

墨汁炒素麵
雖然也是因為有興趣才點 但意外的超好吃
醬汁的香氣與素麵還有花枝肉完美搭配 可惜吃完不能張口XD

糖醋排骨... 這個真的完全是慌亂下亂點
不過還好還蠻好吃的

吃飽時已經接近8點 正確說應該說吃太飽 因為ソーキそば跟炒飯 生魚片都點了兩份XD
下來離開前逛一下少數這個時間還開著的老伯的攤子才離開
入手沖繩名產豆腐餻跟シークヮーサー做的酸桔醬

殺計程車回去後大概八點半 已經沒有力氣出去進行船上的娛樂
洗洗澡看看晚上的港邊夜景也是頗愜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