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2019自主怪獸映畫選手權參賽之旅 DAY01~02 總結篇

這次也帶朋友們去了超人商店街
1月才去了一趟東京 3月底又跑是不是過太爽?
對 我也覺得過太爽 但因此荷包也深受打擊...OTZ
這次行程決定到出發約一週時間 是這輩子最短的紀錄大概很難打破
原因是我所屬的特攝同人社團特製隊參加這次在3月31日舉辦的
"自主怪獸映畫選手權"
這是特攝導演田口清隆在因緣際會下開始主辦的活動
參賽作品都是同人拍攝的怪獸影片
在沒有商業包袱下可以看到很多奇想天外的點子 當然成品的水準落差之大也是很有趣的部份
決定參賽是去年就決定的事項 但這次比賽時間卻是在我1月去東京回來後才公佈
之後馬上加快腳步製作完成繳交作品參賽
但也因為這樣資金問題讓我決定不隨隊參加這次的"自主怪獸映畫選手權"
最後是在朋友勸說還有母親的資金協助下
在比賽一週前才開始決定參加並張羅機票住宿
也因為這樣我跟其它人的班機錯開變成早一天到東京
最後也正如朋友所說的一樣 這次的參賽是難得的體驗
讓我慶幸還好有參加


特製隊粉專
參展作品"大黑~沃凱諾頓襲來"





DAY.01


很有趣的經驗 前一天父母跟朋友的團外出旅遊三天兩夜
所以繼上次的一個人去日本玩後這次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從家裡出發前往機場
(上次二老有跟到桃園送行)
前一天還跟團員們開會討論行程到有點晚 所幸沒有賴床
這次是搭日航的松山飛羽田 跟廉航比貴三千多 但是時間比廉航好(9點多去 晚上6點多回來)
座位比廉航舒適還有飛機餐可以吃
而且從羽田進市區的車費也比成田便宜 所以我覺得沒有比較貴

早上空著肚子到機場來覓食 沒想到松山機場現在開了大心就進來了

一大早吃叻沙是蠻有趣的 雖然感覺口味好像蠻重的不過其實沒有對胃造成多少負擔

起飛 

這次起飛的餐點完全沒有亮點XD
雖然也不至於難吃...

這次持續慣例點了プレミアム モルツ進行飛機上的一人怪獸酒場

不知道是不是1月時才剛來過 這次步出入境大門看到這則東京奧運廣告居然一點興奮感都沒有...

前往搭乘東京モノレール時看到的非洲豬瘟防疫廣告

前往今天要下蹋的GUESTHOUSE品川宿
所以來到北品川站

一月時也有住過我對這邊品質評價還蠻不錯的
這次的住宿除了這天外其它日子都是跟團員們合住公寓式民宿
原本因為我只要外出就很難入眠 所以希望能分開自己住一間外出時再集合
可惜因為時值賞花季 訂房時離出發已經剩不到一週了
所有能訂到的房間非膠囊旅館或青年旅舍的房間要不是訂不到要不就貴到爆...
結果連品川宿也只剩這天唯一的房間可以訂了
下圖是品川宿給客人暫時休息與交流的空間 第二天我在這裡吃早飯

雖然勉強訂到一天品川宿 不過卻是四人住的房間XD
價錢大概是單人房兩倍多一點點 反正到處都是隨便亂漲比起來我能接受就訂了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床跟被子XD

一切安定好就出發了
今天第一站是前往池袋PARCO看變形金剛35週年展

PARCO手扶梯旁都有活動廣告 一路搭到7樓準備看展

看完出來準備前往樓下的大黃蜂咖啡時才看到正在舉辦福星小子咖啡廳活動

活動到3月31日 可惜之後跟朋友有約時間不空閒就沒進去了

在池袋與目前正在日本打拼上次自由行也有會合的朋友會合後 就一起前往我真的不熟的秋葉原
路上經過オノデン的門市 覺得這吉祥物蠻有趣的
據說是友人兒時回憶


目的地是好微笑X安利美特咖啡廳
這次為了動畫煙草聯名活動前往的

好微笑X安利美特咖啡廳煙草聯名活動食記


吃完飯後跟友人將好微笑X安利美特咖啡廳所在的AKIBAカルチャーズZONE逛了一遍
在指南針看到這塊糞GAME 想了很久最後沒買後來想想很後悔想再殺秋葉原卻找不到時間...

買賊王...海賊王...同音梗(三條線

與朋友分開後回到品川宿

回品川宿前買了隔天的早飯 日清的天婦羅蕎麥麵的巨大版
看了煙草後就一直很想吃

因為晚上吃飯時白色T恤上沾到湯所以在品川宿投錢洗衣 但卻找不到烘乾機
最後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才發現藏在這扇窗戶外頭XD
不過這裡是地下一樓為什麼會有窗戶呢?

DAY.02


早上喝著免費咖啡 等著熱水燒開要吃泡麵
結果因為開水煮開所花的時間太久害我小遲到XD
原本完美的時間管理整個破功XD

超好吃的...

前往山手線的駒込站與其它人集合 剩下幾天都會住在這
這天其它團員們搭半夜的紅眼班機前來 落地時大概五點多
碰面時已經過7點半了 我被泡麵害到讓其它人在車站小等我一下

駒込這裡算是賞櫻名勝 出車站就可以看到一株又一株櫻花
車站旁就有染井吉野桜記念公園
附近還有名園六義園以及駒込公園可以賞櫻

在民宿安頓好後開始今天行程 從車站離開時走了比較沒有人煙的北口
從民宿出發前往車站卻走了商店林立的駒込さっき通り從東口進車站

隔了一天突然氣溫劇變 前一天我還覺得一件短袖T恤搭這次穿去的外套就OK
隔一天就突然變得好冷 就在車站販賣機投了這瓶信州蕎麥茶
雖然蕎麥茶本身是蠻香的 但讓我驚奇的是這個瓶子保溫效果超好
又不會太燙拿來保暖超舒服...

為了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要在新宿換小田急線
出了點小問題 因為有朋友是購買PASS結果跟必須跟其它用西瓜卡的人走不同閘門
稍微等了一下

來到今天第一個景點 祖師谷大藏超人力霸王商店街

上次到這裡是2017年的事
超人力霸王商店街其實是由當地三條以祖師谷大藏車站為中心的商店街的合稱
這次也因為時間問題只逛了最短的祖師谷商店街

上田印房
這裡有提供可以訂製將自己的名字製成超人文字印章的服務
十年前第一次東京自由行來這裡玩時就想作
無奈須要工作天五天而作罷
但這次因為東京有朋友可以幫忙收件 終於在相隔十年後願望達成

一定要來光顧的CAFE MELODY
順便簡單的吃些東西當午飯

店內的R/B兄弟看板

兒童餐套餐

今年新落成的吃錢怪像

團員中有很想看超人力霸王R/B劇場版的朋友(當然我也想看)
原本預計逛完超人商店街要回新宿看的 但因為行程有所延遲本來想放棄改天再看的
想看電影的朋友卻突然要我跟他一起馬上衝去看
離今天新宿ピカデリー最後一場R/B只剩半小時多一點
本來想說這根本不可能啊 但還是跟其它人分開被他拖回去
沒想到搭到快車回到新宿的速度比去的時候還快
最後緊急在電影開始廣告播到一半的時候進場
還有餘裕買飲料跟炸雞進場
不過東西買了之後也是在手扶梯狂奔 從3樓奔上11樓就是了

結束後準備跟其它人會合然後去看哥吉拉頭定時的聲光乾冰秀
從戲院出來後覺得唐吉訶德最顯眼就跟前來會合的友人說在唐吉訶德集合
但是我忘記了這一帶唐吉訶德不只哥吉拉頭前的歌舞妓町店
還有離車站更近的新宿東南口店XD
還好最後無事會合

新宿哥吉拉景點遊記


看完哥吉拉頭後大家肚子都餓了
基於私心(就是我想吃啦XD) 請他們在天下一品與どうとんぼり神座兩家拉麵店挑一間
最後決定吃どうとんぼり神座

最基本的好吃拉麵真是好吃
雖然味道不算重 但是白菜的清甜混入湯中真棒

最讓我魂縈夢牽的還是這個金的炸雞丼
辣醬真消魂 配上溫泉蛋跟炸雞真是太絕妙了

吃飽飯後前往新宿OIOI 主要為了逛逛哥吉拉商店
結果好像樓上駿河屋花的時間還比較多...

沒想到去的時候正在舉辦卡比期間限定商店

商品一律粉色系好可愛

拍照打卡區

駿河屋逛到一半途中肚子痛 在找廁所的路上發現居然新宿OIOI有PRIME1STUDIO門市
話說OIOI的男廁只有奇數樓有而且一層只有兩個馬桶實在讓人有點頭痛...

PRIME1STUDIO遊記


這就是之後幾天住的房間 本來是四個大男人擠在上面
當天晚上我最後一個上床 所以我睡在壁廚旁
結果被壁廚跟朋友夾住當三明治... 還越夾越緊最後還疊到我身上來(大汗
受不了最後只能去趴桌上睡
之後幾天我就一個人在客廳打地鋪了...
感謝各位可以讓我一個人打地鋪不然真的是不用玩了

這格時期就是要吃草莓啊
感謝買了草莓跟大家分享的朋友

在煙草咖啡廳買的紀念品馬克杯剛好這幾天拿來當水杯用
雖然民宿有提供杯子不過都長得一樣
拿這個就完全不用怕喝錯了X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