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2019年救急戰隊GOGOFIVE20週年紀念活動自由行 DAY.03 9月02日

這次自由行的最後一天
某種意義上次是完全軟爛化變成秋葉原的一天了
其實東京去這麼多次 我跟秋葉原真的不熟
包含這次加起來的次數可能一隻手掌數得出來
所以這也是第一次我在秋葉原待了一整天 算是難得的經驗吧?
主要是當天到了秋葉原後我覺得自己沒力氣再去逛其它地方了 是否代表我已經上了年紀了呢?
之後沒想到發生也許是這輩子最大的絕體絕命事件 現在回想起來還會怕...
內文詳述




早上早餐還沒吃就退房
拉著隨身行李從民宿所在的北品川站搭車來到大森海岸站


漂亮的地磚...
這裡不是我一大早的目的地
而是要去大森站旁的MISTER DONUTS吃早餐
大森站是京浜東北線要轉車麻煩 所以乾脆就這樣用走的走過去


感覺日本這種戶外吸煙所變多


途經大森銀座商店街Milpa 不過太早了沒什麼店開


接著路過大田區MY NUMBER  CARD CENTER
MY NUMBER等於是日本的身分證 這幾年才在推行
這隻不管是耳朵眼睛或是手上抱著的都是1的兔子是MY NUMBER的吉祥物マイナちゃん...





終於到了MISTER DONUTS大森山王店了




早餐點了兩份兒童餐


熱狗套餐跟鹹派套餐 在台灣吃不到的口味
還有再烤過真的很好吃


這就是這餐的目的 當時兒童餐的贈品是超人力霸王大河的杯子
本來有兩款 但活動已近尾聲該店只剩這種...


從旁邊大森站準備搭車前往下一站秋葉原
看到這個島耕作的旅遊廣告不禁笑了出來


到了秋葉原第一件事當然是把行李寄放
寄物櫃還真的是多到後來要領行李的時候找好久...


剛好路過先到藥妝店來幫老媽補貨
等等再去今天到秋葉原的最大目的
這七龍珠專櫃真讚


把眼藥跟髮膠放一起賣


結果發現完全沒有折扣 在藥妝店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沒折扣的
後來看了幾家都這樣 我就放棄在秋葉原買乾脆走到御徒町去買
這時候突然想到早知道我昨天就不用跑御徒町了...


有名的SEGA的鯛魚燒


好久沒看到的米哭打油 拿著自己頭造型的鯛魚燒邪神感真不是蓋的


來到今天的秋葉原的真正目的 傳說中的一人卡拉OKワンカラ


身上的錢所剩不多 所以只唱了一小時試看看
會選這個時間來唱也是因為早上有優惠
不然這邊的收費比一般的日本卡拉OK貴
可惜秋葉原店現在已經蒸發了


這裡標榜是一個人的卡拉OK 一間包廂只能容納一個人


在這裡唱歌是帶著耳機從耳機聽音樂跟自己歌聲的
耳機必須跟店家租借 但有級別之分 
我使用的是免費耳機
還有音控可自己進行微調


身為日K老將(?)聽自己唱歌的歌聲很習慣
但是從耳機聽自己的卡拉OK歌聲還是第一次
整個覺得本來就不多的自信心又被碾了一次...OTZ


因為昨天的熱情還沒消退 開頭把GOGOFIVE的歌都唱了一遍
結果片尾曲的分數最高


之後在評分選擇畫面看到寫真偶像評分 覺得好奇就點看看
結果出來的是這樣的畫面


有好好介紹出現的寫真偶像的身份
每唱一段就會換畫面 越來越刺激


用寫真偶像評分唱了兩首JOJO第五部主題曲


第一首忘記拍分數 記得有過90分...


唱完後會跟據評分該寫真偶像會給一段鼓勵的話


唱完後就決定前往御徒町找有折扣的成藥 再不濟也可以去唐吉軻德


差不多可以吃午飯了 但這是我是吃不起的...


上篇提到的HELL BOY聯名在富士そば也有看到


任務完成後跑去一月時有吃過的焼きあご塩らー麺 たかはし 上野店吃午飯
烤飛魚乾的湯頭還是那麼香


這次沒有忘記加點筍乾 這筍乾真的是好好吃


吃完飯後覺得今天好像沒什麼力氣了 而且也想省點錢
本來打算去中野買書的 最後放棄這個念頭把下午的時間都花在秋葉原了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的秋葉原逛街


雖然在台灣不太會想吃的一風堂 但有會也想吃看看日本跟台灣味道的差別


看到傳說中的"咖哩是飲料"了


回到秋葉原進行我的阿宅人生
連在超商都能看到艦隊收藏一番賞


SIC包袋子吊起來賣在台灣很難想像吧


貴貴的合金YF21玩具就算二手開價一萬也這樣賣


女僕店也是推陳出新 居然還有水煙吧跟喝酒喝到飽?
感覺踩線了


不愧是秋葉原 連刻印章的店都有ACG聯名印章


小時候很喜歡的動畫赤色光彈的主武器ZILLION
整部動畫其實算是SEGA為了推這把光線槍的企畫


個人這兩三年非常痴狂的玩具系列DIACLONE REBOOT版
少數這趟有帶回台灣的玩具都是DIACLONE系列


台灣貨量少難買就算了 日本還炒高高
我一直很想要的這台官方商店限定拖車也是漲...OTZ


逛了秋葉原MANDARAKE 2017年後好不容易再來
2017那次完全是陪朋友才來的


金澤咖哩的老店金沢カレー アルバ
門口的秋津ミツバ是秋葉原的官方角色
官方推特


路過很有名的野郎拉麵
此時正跟知名動畫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的電影版進行聯名活動





偶然在全家看到的天然水系列新商品綠茶 結果又是好奇心殺死嗎
是像綠茶的水不是綠茶OTZ


接著來到秋葉原BIC CAMERA 線場展示這個無線燈飾還蠻屌的


不愧是秋葉原店玩具區大就算了還有萬代魂NATION專櫃


超人力霸王的展示也不少







還看到傳說中的苦利帕造型3DS 不過現在不可能再買一台3DS


明和電機謎之長壽商品Otamatone
每次看到都想買最後都沒買 然後每年去日本都還是看得到...


萬代專櫃


之後前往RADIO會館
在這裡看到EVORUTION TOY的電光超人THUNDER GRIDMAN展示品
真是醜到我很想一拳打破展示窗抓出來一把丟掉


應該是在VOLKS看到的迷宮飯商品


HOUSE的超人力霸王傑克 MAT ARROW三號
造型參考自劇中道具 真漂亮



海洋堂專賣店的大山龍原型加拉蒙


以及3D列印的小型加拉蒙


一樣是海洋堂的圓谷英雄GK





COWBOY BEPOP的劍魚號


K-BOOKS發現的水木一郎唱片 好年輕


這真骨雕OOO的售價真恐佈 夠恐佈的是一路上我都有在找 雖然不是每間二手店都看了
但我有逛過的所有店裡只看到這盒...


逛完RADIO會館後晃到駿河屋的秋葉原駅前店
看到這張單曲我卻拿不出錢購買的時候我就覺得我不該再逛下去了OTZ
雖說為了殺時間我還是繼續在秋葉原閒晃...


是用鐵華團團長名言希望客人不要在樓梯上滯留XD


這裡的エムズ應該是指賣COSPLAY服裝的エムズ吧?
很秋葉原的合照看板 可能是我看過最須要恥力的看板....


SEGA跟コメダ珈琲合作的夾心麵包店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後來有點後悔沒買...


因為想上廁所跑到PARCO 看到馬娘的聯名活動




傳說中的ACG潮牌THE AKIHABARA CONTAiNER
他們家的商品在店面都採期間限定模式販售
那時正好是SUNRISE兩大機器人動畫重戰機L-GAIM與蒼之流星LAYZNER的活動期間




現場還有一些重戰機劇中道具展示
劇中的頭盔


重戰機後期主角機L-GAIM Mark-II的BUSTER LANCER


展示OP動畫






LAYZNER中知名反派死鬼隊


當時其實有點想要這張掛布 一方面荷包問題 另一方面買了也不知道要幹嘛就作罷了


SE社咖啡廳 路過而已


逛了BIC CAMERA後一定要逛一下友都八喜
這白兵海有點壯觀...


這裡對超人力霸王的待遇更好
萬代的SHF超人力霸王有整面牆
















貴貴的CCP系列超人力霸王大量展示














去年舉辦的友都八喜模型祭秋葉原店的展示
參加活動的香坂きの小姐等模型玩家作品展示






逛到這邊真的是累了 跑去漢堡王休息


點了熱狗堡跟飲料就在這邊打NS殺時間


之後看看時間差不多該吃晚飯然後搭車去成田
就回到友都八喜去找東西吃


看了不少餐廳都覺得好像很好吃








トンテキ=豬排 跟炸豬排的豬排不同比較像是跟牛排的相對詞
精準一點講大概變成醬燒豬排嗎?
美食節目有時會看到卻從沒吃過好奇之下就進去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東京トンテキ在台北也有店


當時應該是點了500G的特大豬排定食
雖然定價是2300日圓不過當時有活動折扣 應該折到一千五左右吧?


看這個肉山 當時真的吃得超爽的
沒想到接下來就差點樂極生悲了...
也許應該說真的是樂極生悲吧


就在這瓶陪我去機場的加賀棒焙茶的陪伴下講講這次的慘事吧
總之我抓了離起飛大概約四個小時左右的前置時間從秋葉原前往機場
想說省錢沒有搭成田特急或是SKYACCESS之類較貴的直達車
而是想以一般電車轉車前往 
查查GOOGLE MAP時間算算也夠就搭了中央總武線到淺草橋站準備轉車
結果到了淺草橋站等了老半天都沒等到往機場的淺草線接押上線與京成本線列車
才發現GOOGLE MAP的車班與現場顯示的車班有落差 可能我要等的車早跑了 
而這班車要一小時才有一班 過去有一次旅行住在錦糸町搭的就是這班車
山不轉路轉乾脆有什麼搭什麼先往成田機場方向前進 之後再轉車
但因為是直達車某些路段是各停所以時間消耗得有些嚴重
時間一分一秒的逼近 
最後我來到京成船橋站準備轉車 結果我要搭的線居然發生人身事故停開了
我整個傻在京成船橋站的月台上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後來求助於月台上某位看來資深的站務員
他皺了皺眉頭想想跟我說可以搭另一班車 等了約十分鐘後車進站趕緊搭上
最後在托運行李時限剩不到半小時的時候到成田機場 之後一路狂奔衝到第三航廈去
奔跑的時候心裡還在想好險這次是帶登機箱...
最後通關完到賣店時離起飛只剩十幾分鐘了
在稅務處還被海關人員纏住問我的超人力霸王袋子那來的
如果是正常情況我會跟他聊得很開心 可惜當天我整個人急到快死了
整個就是極限爆炸狀態


和服雷姆 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看成凌波零 可能當時趕路趕到腦子有點缺氧


機場的宅賣店居然推出宅繪馬 真有意思


居然還能看到你的名字的土產 有點意外


剛好日本最大ACG演唱會Animelo Summer Live也在那幾天舉辦
所以就可以看到穿著這件演唱會限定的SSSS.GRIDMAN T恤的同鄉要搭同班機回台灣


一樣的搭接駁車去搭機




在候機室賣店排了人龍買了最愛喝的伊藤園RELAX茉莉花茶
因為廉航要飲料要另外花錢 乾脆最準備好自己愛喝的飲料上機


超人力霸王迪卡小說
不是在日本買而是我從台灣帶來準備殺時間的


回到台灣後第一次拿到這個卡
大概因為這次旅程在最後充滿動蕩所以落地後充滿安心感 
但是看到這個我還是抖了一下


應該是對中國客的檢疫 主要是豬肉方面


ワンカラ
官網


焼きあご塩らー麺 たかはし 上野店
〒110-0005 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丁目1−5
+81 3-6803-2790


THE AKIHABARA CONTAiNER
〒101-0025 東京都千代田区 Unnamed Road 時間
+81 3-5577-5151


東京トンテキ ヨドバシAKIBA店
東京都千代田区神田花岡町1-1 ヨドバシAkibaビル 8F
 03-5207-29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