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7日 星期三

電影新.超人力霸王無雷推坑感想短文



千客万来 私の好きな言葉
高朋滿座 這是我喜歡的話


出處是新.超人力霸王上檔後的宣傳用語,這同時也是我對於新.超人力霸王在台灣上映時最大的期望。
受邀在上檔前參與了代理商野獸國主辦的特映會,看完內心止不住的激動害我到半夜兩點還是睡不著。
讓我有必須寫點什麼進行推廣(坑)的謎之使命感,如果看完這篇短文能引起您對新.超人力霸王作的興趣那就真是太好了。




如果您喜歡超人力霸王,特別是初代超人力霸王的話真的是非看不可。
如果您並沒有對超人力霸王有什麼特別的情感,我還是推薦你要來看看新.超人力霸王。
先就粉絲的角度來說,上檔前我就對作品內容隱約有所感覺。
這部會跟正宗哥吉拉走一樣的發想路線,在完全理解原作後以此為骨架付與全新的血肉。
所以跟科特隊日語唸法一樣的禍特對並不會開飛機,但戰勝禍威獸的關鍵還是他們。
並且放入了各種對於初代超人力霸王的致敬,對於初代熟悉的朋友肯定會對於這些感到狂喜。
但是就算是對於初代不熟無法發現劇中各種致敬演出的朋友,也不影響觀影體驗。
個人認為這才是良好的致敬。
致敬應該是錦上添花的存在,如果當成是戲的重點就整個本末倒置了。

就算不是粉絲,只想看戰鬥應該也能得到相當的滿足。
整場戲下來對應五位敵人總共有5.5場戰鬥,每一場的畫面視覺表現都有其獨特之處。
低年齡層的小朋友來說應該也能看得很開心。
而劇情方面整部片子的劇情邏輯其實相當紮實,一環扣著一環。
人類方面雖然也有像正宗哥吉拉那樣的政府官員對話場景,不過大多點到為止。
這方面的台詞主要在交代背景以及交代劇情走向,跟正宗哥吉拉用來交代政府的運作模式的用法有所不同。
而且新.超人力霸王在這些橋段中穿插用來諷刺政府或當權者及社會結構的台詞還蠻多的,一針見血的程度大人們看了應該都能笑得出來。

前面講到劇情邏輯環環相扣,這點在本作的對戰對手上也是一樣的。
觀影前其實我有擔心過是否會塞入太多敵人使得劇情雜亂,觀影後發現我的擔心完全是多餘的
當然不能說沒有庵野導演與樋口導演的私心成份,但是這些禍威獸與外星人在劇中都有肩負著一層一層推進劇情的工作。
整部作品在所有敘事與畫面表現下,都是用來陳述各角色之間的"價值觀"。
在不同價值觀的碰撞下讓神永新二/超人力霸王一步步的蛻變,故事中也期望著人類這種種族能夠蛻變。
不同價值觀的磨合其實是早期經典科幻小說常有的調性,也算是將初代超人力霸王劇中的某些部份給強化並強調出來。
六零年代的時代對於未來的觀感與現在不同,是正向並滿懷期待的。
樋口導演在新.超人力霸王上檔前的走紅毯活動曾說過,希望這部作品能為這個渾沌的世道帶來一點希望。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覺得我可以很明確的感受到樋口導演的這份心意。

畢竟自己是超人力霸王迷再加上事前的各種宣傳,所以大概對於新.超人力霸王會是怎樣的作品有個預想的概念。
當聽完主題曲M八七後,就覺得米津玄師先生真是厲害。
這首歌雖然不是傳統的特攝歌曲,可是應該會跟這部戲相當切題。
實際上在戲院中影片結束拉起字幕的同時響起M八七的歌聲,整個情緒是炸開來的。
"M八七讓這部電影變得完整",這是我之前看到很喜歡的一個註解。
期望大家都能到戲院裡體會到我昨晚體會到的感動,當然我預售票買了好幾張還能再進戲院快樂好幾遍。
最後附上我昨天看完新.超人力霸王後在臉書上發的感想:


合理懷疑這部片是庵野跟樋口拍來謀殺像我這種超人力霸王廚的
死因是心跳過快興奮過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