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ULTRA-ACT 巴爾坦星人 二代目 ALIEN BALTAN II 開盒報告

 
這次要介紹的二代目巴爾坦星人是ULTRA-ACT早期商品 
2010年發售 已經是12年前的可動玩具
二代目巴爾坦星人雖然通稱為二代目
不過其實劇中是有複數個體的存在
有數量極多的等身大的分身版
也有跟初代力霸王一樣大隻的版本 還有兩隻
等於是初代力霸王跟不同的二代目巴爾坦星人打了兩場
跟初代巴爾坦星人是舊戲服改造不同
是全新製作的戲服 所以整體造型跟成田亨先生的設計圖接近了許多
我個人是喜歡二代目大於初代目得多
雖然可能普遍會覺得二代目比較不華麗就是了...




包裝正面
正面沒有照片而是用這種抽象處理過的頭像圖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設計感



包裝背面




背面的商品圖外
唯一的照片只有側面這張




包裝頂面
我真的很喜歡初期這個簡潔感
可惜這個時期的盒子較不易保存




包裝側面
包裝正面的抽象圖延伸到側面的設計我也很喜歡




本體正面
那個時候沒有現在這麼講究人體比例




背面
所以整體人說偏瘦而且有點手長腳長




頭部特寫
整體而言雖然二代目是綜色調
不過其實還是有帶一點灰藍的部份
像是口器週圍 不過這部份的上色沒有表現出來
頭套本身也有一點太細長




不過呼吸孔的重現跟眼睛的質感我很喜歡
眼睛的上色法看起來就很亮




身體特寫
真的是太瘦




腳部特寫




我自己是很喜歡這個後腰部的曲線




裙子部份是三塊零件 不過沒有可動度



鉗子特寫




鉗子最大可以打開到這個程度
不過其實劇中戲服是沒辦法張得這麼開的




鉗子內的發光裝置也有重現
二代目對初代力霸王使用重力嵐時有特別特寫帶到鉗子內的發光裝置




講到巴爾坦星人就會想到的動作




手肘可動度最多可以彎到這樣




腰部跟髖部間的關節只能稍微左右轉動
主要靠腰部跟胸部間的關節在動
往後最多是這樣




往前則是這樣




左右的可動幅度也蠻大




脖子雖然是球關
不過整個被頭套造型卡死可動 只能微微轉動




下半身倒是沒什麼阻礙 可動超好的




腳踝部份還特別多切了一塊可以迴轉
這個設計同系列其它人形商品上都看不到




二代目最大特徵
胸部的史培爾肯反射孔完全重現
有關節直接開閉 不是為了造型用替換零件重現這點我個人好評




話說這個裝置在文獻上有反射孔 反射鏡 反射光三種寫法
我個人是對反射孔比較有印象所以採用這個




重現反射太空元素光線的名場面




不過講真的反射孔面積真的是小
能夠用來成功反射的二代目真的是屌




不過後來還是被四分五裂光輪給剁成兩半




破壞光彈特效




安裝方式是C型環的部粉卡上鉗中的發光造型部份




雙手裝著




大家對巴爾坦星人的印象可能就是這樣雙鉗打開發設沖天炮
不過其實二代目巴爾坦是少數沒有用過這招的巴爾坦(不過小分身有)




配件二
分身巴爾坦星人六隻
真的是很小




分身體的道具使用了當時市販由MARUSAN商店發售的巴爾坦星人軟膠玩具




在羽田機場的第二次對戰中使用瞬移移到初代力霸王背後的二代目巴爾坦




雙鉗靠攏使用光波防護罩




使用光波防護罩擋下剁了另一隻二代目巴爾坦的四分五裂光輪




防護罩被初代力霸王使用超人眼光破解後
果敢近身使用近戰




被簡單打飛




升空
結果這隻二代目也中了四分五裂光輪變兩半
而且還被初代力霸王用太空元素光線給空中燒屍




當年在ULTRA-ACT結束力霸王可動玩具進入SHF時代後
我就開始出清我那差不多已經收完的ULTRA-ACT收藏
這是少數被我留下的
一方面我個人喜歡二代目大於初代
二來二代目再出一次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了
當初對什麼先出二代目 而且後來也沒有出初代這件事真的是很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