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7日 星期二

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 HG 1/144 ZOWORT 開盒報告

這次要介紹登場於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劇中的
HG 1/144 ZOWORT
是佩爾公司開發生產的機體
劇中登場了三次
一次出動鎮壓抗議示威
一次伊蘭4號接受挑戰
一次地球寮與沙迪克團體戰時使用
是目前機動戰士鋼彈 水星的魔女中我最喜歡的MS
造型是我喜愛的一大要素
另外劇中伊蘭4號的戰鬥場面也是大大加分點
使用背上的大型推進器以及身上的推進器進行高速地面戰真的是完全是我的菜
鎮壓時沒什麼戲份 
然後給地球寮開根本是遭塌機體就別提了...
 



盒蓋正面



盒蓋側面




盒蓋側面




盒蓋側面
剩下一個側面與這側同圖




正面
配色是地球寮使用版
應該就是正式版配色




背面
伊蘭4號的ZOWORT配色比較有沙漠戰用的感覺




正面特寫
這台機體整個都很對我的胃口
像是這個方正且巨大的胸腔




側面特寫
可以看到面罩裡有鏡頭或是偵測器的裝置的造型



肩上的孔是3MM
可以試著安裝其它配件



手腳都充滿一些弧線增添一點流線形的味道
也是我的重點之一



巨大的背包跟可轉向的推進器更是可以說是打到我的G點了



我就很喜歡這種用推力硬幹升空的機體



手臂雖然細但偏長
雖然並不是我特別喜歡的造型 不過也讓我覺得很有趣
比起現在機器人都喜歡把手修小修短的風格要好多了



可能是對應高機動力的感覺
鞋子有一點高跟鞋味道



搭配山田化學的連結DISPLAY BASE是這種感覺



購入連結DISPLAY BASE後終於第一次擺上鋼彈系的機體



主武裝光束槍
雖然是短槍身 也可以借由集束來達到長距離射擊



是像這樣打開握把後再把手裝進去
覺得這樣的機關比較好
常常HG系列的機體要拿武器是要把裝好拳頭拆開然後把槍裝進去
覺得這樣日子一久對拳頭零件的卡榫應該是很嚴重的磨損



武器裝備姿
正面



武器裝備姿
背面



胯下的支架安裝口
組好後看到是方型時還以為是不是少裝了什麼零件
結果其實可以剛剛好應對支架的3MM卡榫



依劇中表現是與支架相當相襯的機體



可動部份
肩膀本身的關節可以作到平舉
在配上身體側的球關後可以舉到這個角度



有慣例的拉出式關節



靠身體側的球形關節可以讓肩膀的偽置高低差這麼多



當然肩膀向後達到類似擴胸的動作也OK



肘關節的可動如圖 超過90度不少



臗部前護甲也有可動
以護甲正中心為支點可動




腿部可動如圖
雙腿往外開的角度就是這樣 就算沒有外面的裝甲髖關節能打開的角度也是這樣



腳踝關節有拉出式的設計
不過因為腳踝四週沒有裝甲
所以腳掌拉出來後對腳踝關節本身的可動度提升度不高




抬腿角度如圖



身體的關節一樣是胸與腰 腰與髖兩節
身體前屈的可動度大概是這樣



胸與腰的關節是軸很粗且比例上有點短的球形關節
腰與髖之間靠一根粗粗的卡榫固定 可動靠的髖部內的關節
身體往後的可動度大概是這樣



左右的幅度則是這樣



頭部基本上等於是被四週身體裝甲稍微包住
加上脖子零件本身有點短
所以雖然都是球形關節也沒辦法擺出太出色的角度
這張是讓頭往後縮整個陷進去



把頭往外推 抬頭的極限也只能這樣而已



本商品最可惜的地方應該是這裡吧 背上的推進器就只是用一個3MM軸安裝
所以就能垂直的轉動
但是在動畫裡是可以往兩側打開的



主要還是受動畫中伊蘭4號一戰的影響
就覺得ZOWORT應該是隨時都在奔馳戰鬥



動畫裡那個應是在空中用推進器把自己快速轉換方向掉往地面的操作也是一大亮點



設計上可以單膝跪地



待機狀態



前臂後側安裝有光束軍刀的刀柄



本來以為會有一個可以把刀柄翻起來讓刀柄方便取下的機構
結果沒有... 害我拔刀柄時都很怕手一殘就把裝刀柄的短短卡榫折斷



裝上光束特效
據朋友的說法是兼用了MG尼摩的光束軍刀特效
看長度這麼長的確有可能



斬!



與敵人互擊




當然的附了兩把



揮舞雙刀朝敵人衝去



設計上彈匣可取下
不過並沒可以抓住彈匣的替換手
這個是喬了很久才勉強放上去的



前面提到的3MM孔
像這樣裝上DIACLONE的配槍也不錯



背包上也是3MM卡榫 所以也有簡易改裝的可能



光束軍刀刀柄也是3MM大小
所以像是DIACLONE的TACTICAL MOVER也能拿



還能雙手持刀
不過反觀ZOWORT拳頭的方型孔要拿現在的3MM尺寸光束軍刀卻有點吃力
蠻容易掉的



久違的組了鋼彈模型
還是覺得鋼彈畢竟是萬代親兒子中的親兒子
開模水準真的是沒話說
零件分件後的一些造型想法都讓我有"這真的是HG水準嗎?"的疑問感
(雖然看尺寸跟零件數又有突然被拉回現實的落差感)
像是腰部那圈藍色零件居然是一體成形 而且可以表現這些弧度曲面
有機會希望劇中地球寮駕駛ZOWORT時使用的武裝也能發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