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S.H.Figuarts 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 開盒報告

這次要來介紹S.H.Figuarts版超人力霸王托雷基亞
托雷基亞是讓我覺得很可惜的角色
原本在羅布電影版作為魔王角色登場時我還對他充滿不少期待
覺得他像蝙蝠俠中的小丑
(當然也覺得兩者的高度應該是不能類比)
會期待他怎麼去玩弄人心跟講述獨特的邏輯或哲學觀
結果到了大河電視版後整個格局隨著集數一直在變小
到大河電影版的時候整個變成我活得好累我不想活了的可憐人





包裝正面



包裝背面



包裝側面
只有這一側有托雷基亞圖




包裝底面
頂面也沒有托雷基亞的圖



本體正面



本體背面



正面特寫
托雷基亞以胸部的大叉字為首
充滿被拘束的SM感



頭部側面特寫
頭冠造型跟梅比斯或銀河雷同
因為大河是太郎之子讓我一度以為他可能是梅比斯



然後胸部裝甲下面又很有O-50系的設計感
結果是純M78人



不只是用花紋來象徵
而是真的還在身上加上綁帶
也許算是呼應他將邪神封進自己體內的這件事



鞋子尖到無人能及
不知道是不是個體差 我的托雷基亞腳尖關節有點鬆
容易往前倒



奇妙的假腹肌
比起腹肌夠像是什麼裝飾品



肩甲上的尖甲
每次把玩都要很小心 深怕一碰就斷




臀型美賣



金屬拘束具從背後往脊椎下延伸這點我也蠻喜歡的



可動部份
肩膀因為肩甲的關係可動只有這樣



肩甲內不是球關而是一個普通的關節
所以只能這樣在原位稍微改變角度而已



拉出關節的幅度不算大



到是身體左右搖擺的幅度蠻大的
這算是托雷基亞動作特色的基本 



後仰幅度也很大



倒是不太能前屈



脖子的可動幅度也很大



一樣是托雷基亞動作的神随所在 



腿部可動



手肘倒是很普通



下腰
腳踝沒辦法轉到貼地的角度



托雷基亞的動作基本上可以用站沒站相形容
常常身體都是弧型而非垂直一直線



然後用著玩世不恭還看不起人的態度跟人應對



替換手很妙的好幾種手掌
像這個是張開的手掌
大聲的宣佈自己意見的時候



替換手二
指人手勢



還不是好好的其它四指握拳一指指人
而是這樣要握不握的手勢



左右手都有


替換手三
四指併攏的手掌



我想了很久才想到
這個可以用來重現托雷基亞最愛的把手背在背後動作



時常以這種動作裝出自己好像很有禮貌的樣子



第四種替換手
四指併攏微彎的手掌



可以用來擺出像這樣指尖貼合的動作
或是鼓掌



重現托雷基亞蠱惑大河要讓大河暗墮的場面
替換手應該再付一種是四指微彎微打開的手勢
看起來才會像托雷基亞要拿起什麼東西的動作



裝上必殺光線Trera Ultigeyser特效



左手特寫
光線跟手掌是一體化的



右手特寫
原本雙手應該更靠攏一點的
不過雙肩可動度就是這樣



不知道為什麼要特意在最適合在裝拔零件時最適合施力的地方設計一個凸起
設計師心理是有什麼問題要這樣折磨玩家...?



作為托雷基亞的額外特典
還附上了大河的必殺技風暴元素破壞擊的特效零件



光線跟拳頭還有大河火花是整個作在一起的
大河火花居然還是有關節
不過就算有關節因為大河火花也只能往內凹不能往外
所以對於安裝拳頭這件事是一點幫助都沒有



風暴元素破壞擊!



與托雷基亞對招



總之整體來說
如果是想著我要來用shf托雷基亞擺帥氣的戰鬥動作
雖然也不是說擺不出來
但真正好玩的玩法還是在腦中一邊回想著戲中托雷基亞那些變態動作
一邊用shf托雷基亞重現
腦中如果還能再生內田雄馬的聲音就更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