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2017秋季日本廣島自由行 一蘭拉麵食記

24小時的拉麵店其實也蠻有趣的
是說這間店對我來說是爭議很大的店
常可以看到把這間店視為神的台灣遊客 但也不乏拉麵饕客對一蘭嗤之以鼻
身邊也不少朋友不喜歡一蘭的 所以我一直很好奇到底是什麼味道
之前一直沒機會吃到 台灣店又好貴 這次才特別在來廣島玩的時候吃看看
而且本通商店街離飯店真的超近 要過來超方便



來到一蘭打開門後才想起...一蘭的座位稱為味集中座位
是個人化的小隔間 還要填單 就想到到時候不知道爸媽要怎麼辦
 急急忙忙把門關上想說改成去作一般座位區的一蘭屋台
關門的時候好像還被裡面的人好冷之類的(汗

卻不得其門而入
問了出來倒垃圾的店員才知道屋台關了 24小時營業只有一般的一蘭
只好硬著頭皮點餐 想說就算被白眼也得起身幫爸媽寫單子點拉麵

味集中座位
入座後才發現大家根本沒在管你是否有乖乖坐在位子上吃麵 互相交談的也非少數
須要服務的時候按桌面的小按紐店員就會出現

兩邊的牆面上貼滿各種資訊

雖然外面賣食券點餐 但是在裡面要加點也是ok的 菜單甚至寫到筷子的紙套上

等了一下麵上桌了 這個系統裡服務生真的好神秘只看得到鼻子以下的部份
說說我的感想 雖然知道這個是調理包加熱而已 不過基本上我對一蘭的拉麵是有好感的
好感歸好感 大概也就是如果開在我步行5分鐘內能到的地方我就會去吃的地步
不會刻意花時間搭車跑去吃 畢竟就算在台北比一蘭更讓我傾心的拉麵店多的是
但意外發現我爸超愛一蘭的麵 這讓我思考一個問題
一直以來我都把一蘭在台灣遊客間的人氣歸咎於台灣人吃過的拉麵不夠多或只是跟風
但我爸壓根不是會跟風的人 被我拉來前也根本不知道這家店
所以我想可能一蘭的味道是真的某部份上是合乎台灣人的胃口的?
畢竟他老人家真的是吃完後會想再吃

另外加點木耳 還蠻搭的

煮込み焼豚皿
應該可以說是滷過的叉燒肉?(不過叉燒本來不就是滷的?)
我對這盤的好感倒是大過麵

再加上他們家的夠味的辣粉我真的很喜歡

老媽差點在這裡就買調理包回去
結果在唐吉訶德賣才一千八百多日幣 結果就在那邊帶幾盒回來

因為老爹想再吃一次 就利用去宮島的大清早出門來吃一蘭XD

這次照我一般吃豚骨系的慣例點了白飯 麵吃完後丟進去變泡飯

大清早吃這種東西下單時還點一般而不是清淡會不會太膩?
因為這樣我又點了オスカランの酸味 以黑醋為基底調製的酸味調味料
這個的味道就沒有辣粉的有意思了 不過加了之後讓愛吃酸的我喝湯喝得更開心XD

一蘭 広島本通店
TEL:082-249-5411
地址:広島県広島市中区紙屋町2-3-22 アークビルディングM2F
營業時間:24小時

一蘭屋台
營業時間11:00~15:00/18:00~2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