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 星期六

2017秋季日本廣島自由行 ヤマトギャラリーゼロ&吳市紅磚商店街篇

我記得我是要來大和藝廊看宇宙戰艦大和號作者松本零士先生的展覽的啊
怎麼這裡也出現了"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的旗幟?


紅磚商店街
偶然發現松本零士老師在這裡開立畫廊作固定展出 就跑來看了
原本打算從大和博物館那邊搭公車過來 不過公車站有點距離所以乾脆去搭計程車 

司機大哥態度很好  直接開到大和藝廊所在的巷口旁讓我們下車
還用車上的IPAD秀了軍港停滿船的照判片給我們看
跟我們說今天沒什麼船真可惜 不太好意思跟他說我們根本沒到港區去XD
照片中立有紅藍兩旗的就是大和藝廊
其實這裡真正的名稱是街角市民藝廊90(日文音同吳)
共有四樓 12樓展示市民的作品 34樓是松本零士老師的專區也就是大和藝廊

結果預料外的又在這裡看到"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了XD
館內一進去可以看到主角小鈴與周作的看板
駐館的工作人員小姐好像以為我是來進行"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聖地巡禮的
一直跟我說可以上三樓看展覽
實在說不出口雖然很想看但我還沒看這部電影OTZ還有我是為了松本零士老師才來的OTZ
最後只能跟他說我有看 她問是DVD嗎還是戲院 我說是戲院(畢竟台灣有上映) 還說這部作品台灣很紅(某方面來說好像沒錯吧?)
她好像非常高興的樣子
礙於大部份的展品不能拍照(搞不太清楚什麼是可以拍的) 就沒什麼拍照了

來到三樓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的展示在獨立的展間
裡面還放了原作漫畫讓人翻閱


大概只敢拍這些宣傳物 裡面的設定宣傳圖跟漫畫稿我就不敢動了

回到大和藝廊的部份 可以看到不知道該說像還是不像的森雪立像
這裡除了介紹老師的生平 大概的作品簡介
看了作品年表真的可以感覺大和號是老師創作的一大分水嶺 不管是畫風或故事題材都跟之前截然不同
另外最讓我感動的是四樓的獨立展間裡有很多的科幻車輛或船艦的插畫 不只是松本老師的作品
還有不少其它作者的作品 感覺像大家都受到松本老師的啟發而進行科幻方向的創作

改編自松本老師一直沒有公開的劇本超兵器オズマ的動畫作品オズマ

離開前還叫住我要我拍下這些明信片
女主角小鈴寫下的明信片

還給了我聖地巡禮用的地圖 可惜沒什麼時間跟著地圖跑一遍

看完後前往旁邊的大創跟爸媽會合
看到小暮閣下的防癌廣告海報
老實說紅磚商店街我只逛了大創XDD

還有樓下的二手店有很多老玩具老遊戲老CD 雖然也有生活用品但反倒是少數
 東西很多但總覺得整理得不是很乾靜

街角市民藝廊90
地址:呉市中通3丁目3-17
電話:36-3902
營業時間:10:00~17: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