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1日 星期日

2019暑假東京自由行 HATOBUS 富士山河口湖周遊與忍野八海行程遊記

這是這趟搭乘的巴士內裝 扇子上的圖案是HATO BUS的吉祥物しゃぽぽ
富士山河口湖周遊與忍野八海行程我訂了中文導遊的服務
五人就能成團 最後好像大概十二人?
最妙的是上了車才發現是用"合併"的方式
也就是說一台車上有兩團 前半車是歐美人士的英文團
我們中文圈的位子則是後半車
結果旁邊幾個帶小孩的中國姐姐一直我不依我不依要換位
讓大連出身的導遊姐姐有點眼神死XD
這個行程的景點依順序有大石公園 天上山纜車 午餐 富士五合目 忍野八海
可以說是從上到下從裡到外的把富士山看了一遍
導遊除了大連姐姐外還有一位帶英語團的日本先生
大連姐姐目前與一樣來字中國的先生組了家庭在日本待超過十五年以上
除了一直介紹各地風光外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因為閒聊時其它中國太太問起才侃侃而談的311經歷...
還有就是原來冬天比夏天更適合看富士山
除了冬天才有積雪外 原來冬天富士山比較容易露臉...


行程官網介紹






出發前導遊幫大家貼上這張布貼紙 作為身份確認



車站內展示的HATO BUS週邊



出發 路經東京鐵塔與增上寺



從新宿上了高速公路



路上導遊介紹路上知名建築物 像是明治大學



養樂多中央研究所



奇妙結構的高速公路 第一次看到



路上在談合坂休息站放風尿尿順便逛逛
看到這個貴氣的信玄公誕生500週年紀念版包裝的桔梗信玄餅就買來給朋友當伴手







還看到富士山限定可口可樂



離午餐時間還有兩個鐘頭就買了似乎是名物的烤包子
還蠻不錯吃的 肉餡的調味是麻油味
不過到午餐前其實只吃了不到半個 意外的還蠻大顆的怕午飯吃不下所以不敢吃完



馬肉燻製...算培根吧?
不過還蠻多汁的 味道也很清爽
是那種要多嚼幾下才會有更多味道跑出來那種
後來隔天晚上回飯店才吃掉



原本早上要到河口湖邊的大石公園 但早上大雨天上山纜車停駛
所以導遊們決定賭賭 改成先去忍野八海 賭賭看下午纜車會復駛嗎
大石公園跟天上山纜車都在河口湖邊很近所以綁在一起
這是靠近忍野八海前看到的富士山 就是躲在雲裡不現身
當時真擔心這趟不會又看不到富士山吧...



所以今天行程的第一站就是這裡了



忍野八海遊記




好不容易趕回車上集合 結果老媽遞上這串
是很好吃啦 但我還有半顆包子而且等等要吃午飯我整個臉有點綠...
結果最後車上我只吃掉一顆丸子 其它兩顆被帶回飯店


前往用餐地點路上經過的台灣料理 看到有台灣拉麵我就對口味不抱期待了...



還經過富士急樂園
在導遊巧妙的帶領下大家一起跟著雲宵飛車尖叫XD



用餐地點在離河口湖稍微有點距離的ホテルレジーナ河口湖



一人一套定食 葫蘆型的容器非常有趣



還配了一個茶碗蒸



打開來一共有四層
菜色雖然份量都不多 但種類很多味道也都不一樣
讓我吃得很開心



用葉子包的是艾草麻薯



煮物



炸蝦用的麵衣類似麵條很有意思



生魚片就沒有什麼記憶點了



味增湯



飯後甜點是手工檸檬雪酪
完美的句點



吃飽後車子直接開上富士山來到下個景點 富士山五合目
在離開飯店的時候開始下起大雨 結果到五合目時雖然沒有下雨但卻是這樣什麼都看不到的天氣



富士山五合目遊記



下山途中霧又濃了起來



接近山腳開始出現紅綠燈 可以發現每個紅綠燈都有可愛的富士山



這座造型奇特的建築物是ほうとう不動 東恋路店
ほうとう不動是山形縣特特產ほうとう麵專賣店 在河口湖周邊開了四家店
但只有這間東恋路店長得這麼新潮 據說造型靈感來自富士山的雲



得到好消息纜車4點半重新開放 所以下個景點往天上山纜車前進
路上突然發現今天一直在雲啊霧裡的富士山居然現身了!?



也因為這樣 雖然天上山纜車是唯一舊地重遊的景點
卻讓我感覺還好有來...



天上山纜車遊記




結束後來到大石公園 旁邊就是河口湖自然生活館
以前來河口湖自由行時曾有考慮要來這裡玩 現在則是慶幸當時還好沒這麼作...
不過因為行程的關係到這裡時賣店營業時間只剩15分鐘了...



大石公園6 7月以薰衣草田為賣點



所以賣店裡有不少跟薰衣草有關或是紫色的商品



這塊紀念碑名為富士山の集いモニュメント
也就是聚集富士山紀念碑
日本國內有許多地方的山被稱為OO富士 就像日本到處都有銀座一樣
這個紀念碑是從這些山上各取一塊石頭所拼成的



有機會可以讓本尊富士跟紀念碑合照



隨後富士山又開始被雲蓋住 平地也開始下起雨來
原本大石公園有全長350公尺的花街道 因為下雨的緣故只能早早上車走人...



回程的路上小塞了一下 因為跟人有約害我擔心了一下
結果突然看到煙火



查了一下 當時看到的應該是ボートレース多摩川納涼花火大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