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7日 星期三

transformers superlink 20週年主題企畫 TOYCARD加盟限定 USA-EDITION SHARKTICON 開盒報告

SHARKTICON 一樣是動畫中沒有登場的角色
TOYCARD也就是こども商品券 是一種專門針對孩童推出的禮券
不是特定的某間店家 所以SHARKTICON可能是這批USA-EDITION鋪貨最多最廣的商品吧
其實我一直沒有認真的去找SL版SHARKTICON的資料
SHARKTICON這個名字最早是登場於G1電影版中 是昆提薩星人的小兵
本來以為SL版SHARKTICON外表這麼帥氣 還是變形成宇宙船這麼大氣的型態
應該就只是借著名字而已 結果這次要寫開盒發現文字設定上還是有致敬G1版的地方
像什麼它味道臭臭讓人受不了 喜歡用虐待敵人的方式戰鬥等等...
跟外型反差也太大了吧??




戰艦型態 正面



戰艦型態 背面



我真的很喜歡它的戰艦型態
我個人是將其視為宇宙海盜的海盜船



在魚型與船型間我覺得是作了不錯的融合
好像還有致敬G1的狂派母艦NEMISIS



我個人相當愛不釋手的一個點是四個砲塔都有可動度
雖然砲管是相連的零件沒辦法左右分開動 可是像這樣砲塔全部轉到一個方向齊射超浪漫



TRANSFORM!!



SHARKTICON 人型正面



SHARKTICON 人型背面




雙眼透光效果



後頭部的透明零件還蠻大片的



SHARKTICON最大的問題就是下臂後側的魚鰭很容易卡到身體
還有手肘關節這樣設計會給人一手短手的感覺 



不過動作大一點的時候倒還好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放久了變形 腳掌是軟質零件可能有歪曲
感覺這次拿出把玩變得不太好站



像是船長 提督般的動作
可惜美版給它的設定就是個不討喜孤僻的傢伙



因為變形結構的關係大腿有轉軸
寬關節看起來好像會被造型卡可動 但其實完全沒有抬腿可以到90度沒問題



所以像這樣帥氣的飛踢沒問題
手的可動高一點就完美了



英雄落地勉強OK



武器方面 SL的COMBAT級狂派大多沒有附手持武器
所以我自己的設定是手腕上這個部份是射擊武器



兩手連射



狂派一樣可以裝備ENERGON武器



SHARKTICON的ENERGON STAR裝備在胸口



投擲!



手腕上有5MM的MICRON用卡榫
可以安裝不論是不是邪神三部曲的MICRON(MINICON)



ENERGON武裝上通常都有跟MICRON一樣的卡榫
所以也能利用MICRON卡榫把ENERGON武裝裝備在身上



HYPER MODE!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個人對腰間的大砲有莫名的喜愛...



從艦首兩側拉開出拉兩門砲並翻轉朝前



飛彈特寫




當然戰艦模式下也能發動HYPER MODE
雖然跟大和號砲口口外露的波動砲不同
但也很有船艦自身獨有的必殺砲的味道



HYPER MODE是SL狂派的特徵
但跟SUPER LINK的變形複雜度比這只能算是井上添花而已



總之 太空船艦 砲塔可動 造型外表像徵地球上兇惡事物的圖騰
再加上會讓我連想到海盜船
這些要素疊在一起讓我真的很喜歡SL版SHARKTICON
雖是很捨不得放掉的玩具
以那個並沒有特別在可動下工夫的時代來說可動也算不錯了
甚至有腰轉 這腰轉還跟變形結構無關
本來很想說推薦大家一定要買
不過這也是20年的老玩具 要購買也是相當麻煩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