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9日 星期四

2018暑假東京自由行 映像居酒屋 ROBO基地食記

這張照片裡的菜都跟機器人動畫有關係
這裡是 映像居酒屋 ROBO基地 
是專門以機器人動畫為主題的居酒屋
這裡不只是裝潢與料理跟日本機器人動畫有關
最大賣點也是店名由來 就是店內會播放機器人動畫的片段
可以一邊喝酒一邊緬懷 不過播放的都是片段式
而且播放的LIST是有週期性會作變更的
更有趣的 店內有免費WIFI 但這免費WIKI只能連上他們的官網
讓你用自己的行動端末去看他們提供的動畫片段
喜歡機器人動畫的朋友不能錯過這裡



走著走著突然發現六神合體海報的存在才發現已經到了

後面還有宇宙戰艦提拉米斯的宣傳海報
跟六神合體都是當時店內正在展開祭典的作品

每週淑女日的宣傳 圖樣採用反逆的魯魯修的Q版商品
應該是一番賞吧?

門口看板 請上3樓

入口
門的設計真的帶科幻感
兩側是劇中劇照與其原畫

入店
店員會先朗讀這張相框中的話
算是一種角色扮演的氣氛帶入的作用
簡單說內容就是歷戰的勇士們可以在這裡得到休息
店員是有帶點演技的在唸 如果唸乾稿應該會很尷尬XD
我是覺得這個入店儀式搞太長 客人參與度又不高 容易冷掉

布章系統 入店後會得到這個布章 可以用區分入店次數
就像擬真系機器人動畫中常有的軍階概念那樣

初來店拿到綠的 不過這個離店時要繳回去不能當紀念品帶走有點可惜

店內風景 因為是映像居酒屋所以三個營幕不停播動畫
來店的客人年齡層偏高 我可能都算年輕的
這點好像讓我爸有點震撼(畢竟跟怪獸酒場那種大人小孩都會去的狀況不太一樣)
看到靠畫面的這位小姐桌上還擺了自己收藏的合金真蓋特也有點震撼到我XD

都是收藏品的牆面


另外兩面由宣傳海報與寫了動畫片名的日本酒瓶所裝飾


機甲界加利安與無敵鋼人泰坦3

勇者萊丁與機動戰士鋼彈

(由人操作的)機器人動畫始組
蓋特機器人與無敵鐵金剛

戰鬥機器薩奔格爾與冥王計畫傑歐賴馬

太陽之牙達格蘭姆
魔神英雄傳
裝甲騎兵 波多姆斯

破邪大星談劾凰 蒼之流興雷茲納

勇者王我王凱牙 傳說巨神伊甸王

勇者王FINAL的小說廣告
可以發現不少海報有簽名 不過因為沒有標示所以我幾乎看不懂是誰遷的XDD

正在播爆笑三分鐘機器人動畫宇宙戰艦提拉米斯的名場面XD

業界人士塗鴨牆

大家可以看看有那些人是認得的...
這張我大概只認得大張正己跟牧内ももこ...



祭典作品提拉米斯的展示

祭典作品六神合體展示

超合金魂六神合體

常規展品

這邊也是六神合體週邊展示
可惜有人入座就不方便就近拍了

牆面上的六神合體海報


提拉米斯海報


拍了一陣子後開始上菜
這是六神合體的祭典菜色之一
"馬茲~衝擊波~"
六神合體的主角馬茲能用精神力發出衝擊波退敵
藍色是薑汁汽水
白色部份是可爾必思 不過很濃 
要攪散稍微花一點力氣 無酒精

佛卡的特別高杯酒
我給這杯的評價還蠻高的 偏偏這杯不用錢...XD
當時有活動只要在第一次點菜時點柿崎的牛排就送
酒跟牛排的梗都是來自初代超時空要塞

溫日本酒 用本店特製容器"機器人的手腕"盛裝
拳頭的部份是酒杯 很穩XD

這邊也有點飲料抽紙杯墊的服務
三張之中應該是抽到魔神英雄傳最開心
看到勇者的時候我一時還以為是達卡拉的勇者機器人
後來定睛一看是勇者萊丁XDD
想想也是 這邊目前提供播放的作品也沒有勇者系列怎麼可能有勇者系列杯墊XD

上菜了
第一道祭典餐點的"真 六神合體"
用六串串燒來重現六架機器人合體後的樣子
而且還有微妙的抓到造型上的像徵
為什麼是"真" 因為這是改版過的造型
原本是六串排排放 而且造型沒有現在版本那麼的有原本六神合體的味道

第二道的串炸一樣是祭典餐點
出自宇宙戰艦提拉米斯
主角昂在駕駛倉吃串炸堪稱本作代表性的爆笑橋段
可惜在重力下吃沒辦法還原劇中慘況XD(真的還原大概店員揍吧?)
另外質得一提的是裝串炸醬汁的保特瓶原本以為會是回收利用
結果居然是新品 就為了這點醬汁作出來的新品!? 轉開的時候我有點愣住了XD

第三道是柿崎的牛排
柿崎身為主角一條輝的隊友 電視版退場是名場面
(我好像小時候看中視版有看到這段)
柿崎最後一次出擊吃的就是牛排
不過電影版不管戲份還是死法都像雜魚就是了...
常規菜單 剛好碰上送酒也算好運吧?

フシギリ
直翻應該是不可思議飯團吧?
是魔神英雄傳2劇中主角戰部渡的道具之一
梅子加智力 鱈魚子是防護罩 鮭魚是增加體力
這次去的時候剛好復刻之前魔神英雄傳祭典的菜色
雖然還有用白飯疊出來的創界山 不過飯量好像有點太多就點這個了

工作人員穿著像工作服的制服
應該是象徵機器人動畫中常見的基地裡的整備人員吧
另外桌上放的箱子跟手上拿的籃子也是祭典活動的一部份

祭典期間點祭典就能抽所謂不會落中的一番賞
其實講品就A跟B兩種 A是海報 B是各種明信片
我抽到這三張B賞 其實沒抽到A賞就是沒中吧...
看到其它人好幾個抽到海報的實在有點不是滋味
不過作為紀念品也還算不錯

吃飯吃到一半才發現 原來身後的位置是一人桌
金屬生鏽感的裝飾還蠻帶感的

櫃台跟物販區

這張由森下直親畫的聖戰士丹拜因的插畫之前日本萬代網路商店預約販賣

櫃台後的週邊展示

六神合體海報

超級迷你塑膠模型系列展示

這次無敵鐵金剛INFINTY造型的大軟膠

這價錢...(抖


現場販賣的六神合體CD復刻全集
雖然一片1944不貴 但實在太多片了
我最後只買了歌曲集...

櫃台旁的業界名家們的簽名版



甚至還有聲優們的簽名

櫃台前有客人的塗鴉

居然還把客人的塗鴉裱框

離店前發現店門外的展示櫃放了當年的超合金六神合體
雖然我小時候沒有買 不過也玩過別人的不少次
這應該是那個年代台灣賣得最好的合金玩具 可以說是我這一輩共同的回憶了...


地址:東京都豊島区西池袋1-10-15 3F
電話:03-5955-4644
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平日16:00~24:00 週末假日12:00~24:00
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