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2018暑假東京自由行 熱海城遊記

熱海城...
第一次來的人一定很好奇 怎麼這裡就這麼一座天守閣
城郭呢?
事實上歷史上根本沒有熱海城 這裡是為了觀光在1959年所建
含地下一樓的電動遊樂場一共七層樓
每層樓都有不同的主題
(大概就一樓亂了點XD)



門口的七福神跟達磨祖師
從一開始就有種硬要的感覺XD
這個跟城池毫無關係的感覺充斥整個熱海城XD

還有用神社包裝的自動籤筒

自然就有的綁籤處

熱海城旁還有熱海錯覺藝術迷宮館

進入熱海城後首先看到的金鯱
當然這也不是真的 大到可以給遊客騎上去拍照

一樓的武家文化資料館
東西眾多我只有PO出一部份的照片


可以看到居然有按摩椅XD











跟武士的配件比
比較特別的是居然有滅火組的裝備


還有過去的戲偶



一樓另外有賣米藝術的區塊

用貝殼蓋的貴貴神轎

過去人偶與工藝品區塊




謎之童玩區

富士相片拍的過去熱海夜景


謎之蜂巢...

煙火展示品

一樓的展示品超多種

熱海城的電梯活像豐臣秀吉蓋的一樣

直達6樓的展望台 可以用更高的角度觀賞熱海的景觀


下面是熱海城的餐廳

這時候剛好可以看到高速噴射船駛過 速度真的很快
來回熱海與伊豆七島間


賣店賣的冰綠茶 好喝

賣店的大姐推銷說這茶是包裝上的大叔種的
可惜現在不太能喝綠茶不然我就買了

除了一樓外這裡居然也有按摩椅 發現是免費就來坐看看
雖然很舒服不過也讓我發現背上有舊傷...

幫老媽買的夏柑汁
小嚐了一口真新鮮

按摩完後來到五樓
這裡是江戶體驗區 是整棟熱海城區塊最小的區域
像這是可以進去拍照的轎子


完全重現重量的千兩箱


日本江戶時代枕頭

還有提供替換衣物可扮成那個時代的模樣

接下來的四樓是江戶的謎畫及遊戲畫展

簡單說就是用圖畫將文字謎語表現出來讓人猜謎

日文不太好的話根本看不懂在幹嘛 不過解說牌後面有解答

現場還有很多題就是了 跳過

另外一部份是遊戲畫

這裡展出的都是遊戲畫中以一個物體去藏其它物體的畫


看得出來這張林肯裡有幾隻動物嗎?

三樓是浮世繪展


我喜歡這張的用色

此外還有春宮畫展
不能拍照 裡面有很多我覺得中國春畫沒有的創意
最有名當然是那個跟大章魚玩的裸女
還有另一個感想 那個年代的日本人對自己陽具的尺吋也太有自信(?

二樓
一進來就看到大名行列經過富士山的模型

這裡主要展的是日本城堡
牆上掛滿萩原一清先生經年累月畫的日本城池水彩畫
還有很多以火柴棒蓋的日本城堡
以下是我親身去過的部份
首先是大阪城

姬路城

名古屋城

小倉城

也有與城無關的展品

現場還展示這幅古畫
不知道刺不是為了保存這幅畫 二樓是唯一沒有空調的樓層


熱海城

還有一些各城保日本各地的分佈圖

江戶城

有名的大阪夏之陣屏風圖

北前船是江戶時代到明治時代日本貨船
千石是容量單位

回到一樓 發現外頭居然有足湯
而且是噴射水流足湯XD

在等湯遊巴士時去看看餐廳

TOMIYA咖啡

菜單

居然有IG風合照框XD


地址:〒413-0033 静岡県熱海市曽我山1993
電話:557-81-6206
營業時間:9:0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