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7日 星期日

2019東京特攝專題自由行 食記 PART.02 まぜそば 凜々亭 / 大束屋珈琲店 / ますや本店 駅前店

這篇來談談在福島吃了些什麼餐廳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真該感謝GOOGLE MAP
在到郡山前在車上我就在想晚上到底要吃什麼 用GOOGLE MAP找了郡山車站旁有啥拉麵店
找到這間まぜそば 凜々亭 是郡山站旁的拉麵店中分數最高的店
評分有4.0
我進店裡時還有些吧台位可以坐 但我吃到一半的時候就開始排起人龍
一直到我吃完離店人龍都沒消失



まぜそば 凜々亭


雖然依照當晚點菜的情況看招牌應該是台湾まぜそば系列
但我覺得很好奇就點了元祖国産ネギトロまぜそば
想說都放鮪魚泥了應該是冷麵吧? 結果居然燒燙燙的?
不得不說光是拌麵的醬汁加上半熟蛋就已經超好吃的
配上因為麵熱度外表變熟的鮪魚泥更讚
被麵的熱度搞到半生不熟的鮪魚泥單吃稍微覺得有點魚腥魚腥的
但配上裹付醬汁的麵條後反而轉變成魚香
加上蔥跟紫蘇在後頭襯底整個超香甜的
滷蛋是單點的 據說是名物?
是不錯吃 但具體的味道已經被麵給我的震撼洗掉了XD
點菜時不小心點成特大碗還加飯
可是吃完不會有吃膩的感覺

附湯
日式中華味 有點像味霸的味道
比較淡加了黑胡椒的味霸

還加點了明太子丼
品質不錯的明太子配飯就不錯吃了
再加上多汁蔥味十足的的九條蔥 這個配法簡單但實在超讚的


大束屋珈琲店


在福島的午餐決定在這裡吃
不想想太多決定吃今日特餐 因為用餐的時間比較晚大概兩點
結果吃到今天最後一套今日特餐XD
本來想配白飯 不過沒搶到最後一份白飯只能吃麵包
不過也是幸好 因為他們家的麵包實在超好吃的
也因為為了跟我前一個點菜的客人商量誰吃飯誰吃麵包
才跟那位阿姨聊起來(正確說是她找我聊)
還聊到她最喜歡鄧麗君XD
很感謝她開車送我回車站

水杯造型質樸但質感很好

例湯
裡面還有吃到蛤蜊
好喝很僕實的味道

就是這個 烤得超好吃的 麵包本身品質應該也不錯
上面的奶油應該不是單純奶油有另外調過味
麵包可以續 可是我大概因為害羞沒有續

主菜
薑燒風雞排 調味不會過重 但薑的味道在加熱過後超香
配上上面的...應該是松子吧?超好吃的

餐後飲料 用的應該是伯爵茶吧?味道不錯
雖然看老闆泡咖啡的手法覺得自己應該來上一杯 不過現在的胃沒辦法喝咖啡OTZ
跟著茶一起送上果糖跟牛奶 喝到一半還能改喝奶茶

跟老闆還有旁邊的阿姨聊到怪獸跟超人的事
拿出我的吃錢怪跟紅茶合照以證身份XD
老闆:我懂我懂
旁邊的阿姨就不太能理解我在幹嘛了XD
現在想想 在我面前泡咖啡老闆應該就是SHOT M78大束屋的老闆 圓谷英二導演的孫子吧?


ますや本店 駅前店


這家的GOOGLE MAP分數是在郡山車站前的拉麵裡除了凜々亭外最高的兩家之一
不過我選這裡不只是因為分數
而是外頭皮條客太積極主動只好逃進來等吃完再一股作氣衝去車站
事實上味道真的讚 只有兩種口味 傳跟新
我點了新 新應該是傳改造的新口味
店員只有一位專心煮麵的老先生以及另一位招呼客人與雜務的大叔感覺好像開很久了

新 加點筍乾
網路上的講法新跟傳比起來沒有那麼鹹 吃起來較甘甜
個人覺得甘甜是來自魚介系的味道 是甘甜有韻味的醬油拉麵

我愛吃這種卷麵 在零下的溫度來碗這種拉麵真的是超享受的


まぜそば 凜々亭
地址:福島縣福島縣郡山市驛前2-7-16
電話:050-5869-8908
營業時間:
中午 11:10~14:00
晚上週一到週四 17:30~隔天2:00 週五週六 17:30~隔天3:00
週日休息

大束屋珈琲店
地址:福島県 須賀川市 中町 15
電話:0248-73-2488
營業時間:7:30~19:30
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