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2019東京特攝專題自由行 總結篇 part.2 福島縣郡山市與須賀川市遊記


這篇紀錄了我旅程第二天晚上到第四天清晨的活動
將特攝景點與食記另外獨立後的內容
這幾天一直都在5度以下的溫度活動
一直以為須賀川比較冷 事實上是繁華的郡山比較冷
 印象中回東京的那個晚上最冷是-3還是-5度
郡山市沒有特攝景點是因為交通問題停留
福島空港與須賀川市都要從郡山車站前往
也就是說如果直接住須賀川市 去福島空港會很麻煩
所以選擇住在郡山車站週邊 而且郡山車站週邊較繁榮飯店比較多
(雖然離開郡山車站約十來分鐘的車程後看起來就又鄉下鄉下的)
除了福島空港外 在須賀川的行程主要是車站前稱為松明通り的大馬路
包括圓谷英二博物館在那 所有跟特攝有關的景點幾乎都在那條路上






郡山車站晚上的燈光很漂亮



前往飯店路上看到的居酒屋 一個人實在不適合這種地方...

姑娘飯店
 呃...人口販賣?(誤


大概步行個7~8分鐘就來到今晚的飯店 郡山CHISUN飯店
整間都小小的 大廳小小的 房間也小小的 不過基本的格局跟整潔都有
接待我的是會說中文的日本先生
價錢是這次行程中三間住宿中最便宜

一般飯店都會附的礦泉水居然是要寫問券拿
記得答案有四種語文 簡體跟繁體還分開
不小心圈到簡體的時候感覺那位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還!?了一下XD

單人房
簡潔的格局
冷氣在頭頂XD 因為運轉的時候冷氣會有咖咖聲 睡覺的時候索興關掉
還好沒有變太冷

浴室 我第一次看到浴缸與洗臉台的水龍頭共用的XD


まぜそば専門店 凜々亭 郡山本店



day03



第二天早上6點不到就CHECK OUT把行李寄在飯店
出發回到郡山站準備搭利木津巴士


因為時間還早就在車站裡逛逛
幾乎沒人 除了便利商店外的店沒開

車站裡有郡山的吉祥物音符妹妹

與樂人君 都穿祭典服裝

還有幫考生加油的廣告
日本聯考在2月

車站內的便利商店NEW DAYS與其它連鎖店一樣掛了與名偵探柯南聯名活動的宣傳




門口還擺了當地土產

發車時間是6點20 已剩下十來分鐘
就去4號線乘車處排隊等上車

居然遇到前面前頭有位大哥行李箱貼超人力霸王中科特隊的標誌 應該也是同好吧

在NEW DAYS買了想吃想很久的炒麵麵包當早餐在車上吃掉

上車 出發前往福島車站 車程四十多分鐘


福島空港超人力霸王遊記


空港內的利木津售票機

一樓也有土產店
真好奇這個所謂真正的蕃茄汁是什麼味道

還好多看起來很好吃的食材

本來想買罐小罐的當地日本酒嚐一下
結果最後居然買了這個當地氣泡水
氣泡很柔順很好入口

等利木津巴士要回郡山的時候從外套口袋翻出前兩天買的明太子飯團

放了兩天整個米都乾乾的 明太子香也消退不少OTZ

回到郡山站是10點的事
郡山到須賀川的車一小時約一班 還有約半小時
因此我就在郡山車站內逛逛

在全家看到老爸最愛的惠比壽啤酒秋季紅罐
居然還有秋季紅罐限定版 只在這裡看到 東京完全不見蹤影

在這間フルーツピークス我壓抑了三天的甜食欲終於炸掉買了塊蛋糕

不是我要說他們的水果蛋糕看起來實在太好吃了...

連生日蛋糕蠟燭都好漂亮


還在這間地酒の森購物
在福島空港想買酒沒買 結果就在這邊買了一瓶力霸王系列的酒
"友好珍獸皮古蒙發泡酒"
本來想晚上喝 結果沒喝最後跟我飛回台灣惹

時間到了 上車前往須賀川 有點年紀的車體

內裝

半小時不到就到須賀川車站了

為了減清手上負擔決定在車站前廣場吃掉剛剛在フルーツピークス買的蛋糕

身為橘子控這個真讓我的防線有崩潰到
滿滿的日本橘子 橘子上還刷了一層果膠油亮油亮帶點甜味
配上佔蛋糕本體80%的輕柔鮮奶油真是絕配 好吃到炸
超滿意的 吃完後開始下午的特攝行程

這就是圓谷英二博物館所在的市民交流中心TETTE

雖然外頭路上人不多但裡面還蠻熱鬧的 一樓有圖書館 市集等
還有球賽的轉播

在市集買了生蒟蒻絲跟茶葉蛋XD
茶葉蛋超燙的 賣蛋兩位小姐都要我小心拿
不小心碰到塑膠袋真的超燙的XD


大束屋珈琲店食記


原本吃完飯逛完松明通り上所有力霸王景點後要走回車站補拍沒拍到的怪獸路燈
結果走沒幾步就被剛剛在咖啡廳搭訕的阿姨叫住 被直接載回車站了XD
在月台上等車的時候順手把剛剛買的茶葉蛋剝了吃掉
嗯...好吃!
但是這與其說是茶葉蛋更像滷蛋是怎麼回事XD

回到郡山後差不多下午4點 回飯店拿了行李後有些後悔
早知道時間會這麼早回東京就不買23點50分發車的夜行巴士了
結果明明車站附近卡拉OK店超多的 我卻跑到網咖自遊空間去唱卡拉OK
(大概因為我有自遊空間會員?)
買了6小時的方案記得應該是1600日圓(還是多一點?)
服務人員可能也知道我的意圖(殺時間兼休息)
給了我一個兩排位子至少可以坐八人的包廂
長型的坐位讓我可以躺平休息沒問題
不過實際上我就只是坐著沒有躺就是了
待了五個多小時實際唱歌時間應該有三小時吧

沒有特別指定 給我的機種居然是DAM的XG7000
在台灣沒幾台 可能全台灣一隻手數得出來
我也沒唱過幾次

拍個JOJO冒險野郎第五部片頭曲得評分畫面 明明不熟沒唱完整
也有90分到底是怎麼回事...?
唱到大概接近10點半就退包廂去吃晚飯了
可能因為午飯吃得晚所以就一直到10點才感覺肚子餓


ますや本店 駅前店食記


吃完麵大概11點 前往車站等11點50的車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車站內絕大部份都是年輕人 而且看起來幾乎每個都喝醉了大聲喧嘩
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像身處在動物園之中
而且話說從自遊空間離開去吃麵還有吃完麵去車站的路上碰到好幾個皮條客拉客
你們怎麼會覺得拉著行李箱大包小包的人會跟你們去開查某啦OTZ
再加上天氣真的有夠冷 這個晚上過的實在不太愉快...還好麵很好吃

終於夜行巴士來了可以上車
內裝跟一般遊覽車不同 每排是三排座位
行車時是關燈的 而且坐位旁有布簾可拉起 加上窗戶上的窗廉一整個盡力阻止光線影響客人
除了毛毯可蓋外還備有拖鞋可以換

不過 嗯....我還是睡不著(眼神死
睡得比從東京去福島時還差 5個小時的路程只睡了半小時X2而已
後來到東京時整個感覺自己快炸了...

從福島回東京也跟去程時一樣中間停休息站兩次
但第一次感覺是為了配合到站時間的5點才停在休息站
這一停可能停了有一小時之久 如果不停這一次 可能四點不到就到東京了
到時候就是整車的乘客沒有任何交通手段被困在東京車站外頭
第二次就比較正常 大概停半小時 應該是3點半後的事
我也搞不太清楚那個休息站好像是日光附近?
總之因為很想尿尿就衝下去了
這個時間除了廁所跟販賣機外就什麼都沒有了

很準時的在5點到東京車站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