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19東京特攝專題自由行 總結篇 part.3 超人力霸王們畫展 /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 / 機器哥吉拉全彈發射TALK LIVE / 密林特攝學校救急戰隊篇 / GRIDMAN DASH STORE

VenusFort真的很漂亮...
這篇來講講最後兩天在東京的行程
最後兩天還是在滿滿的特攝中渡過
景點大多不是超人力霸王就是哥吉拉
而且還加入了超級戰隊?
整個也是滿滿趕場的兩天




下車後有點恍神恍神的拖著行李來到山手線的月台準備搭車去上野
今晚的飯店在上野
東京車站的月台幾無一人真是難得一見


Wendy's First Kitchen早餐食記



吃飽飯後覺得精神快不行了
而且還太早(這時也才六點半不到)
就跑去找網咖準備補眠 找了有名玩具店ヤマシロヤ旁的まんがランド上野駅前店
這個時間點踏進去所有客人都睡得亂七八糟的

網咖補眠初體驗
只能把身體ㄠ成ㄑ字型睡
雖然選了禁煙席 但位子上有陳年的老煙槍味實在很痛苦OTZ
最後拿T恤遮口鼻才減低那個味道睡著

三小時後被手機鬧鐘吵醒開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先從新橋搭百合海鷗號前往台場

來到位於グランドニッコー東京 台場內3樓的GALLERY 21
這裡當時正在展覽知名特攝畫家開田裕治老師的超人力霸王們畫展
這裡是個環狀很有氣氛的場地

可惜現場只有上圖兩張宣傳圖與兩張立牌可以拍照

當時還跟主辦人松島先生小聊一下(圖中背對這位)
有追縱他的推特

逛完畫展後前往青海站旁的購物中心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
要幫朋友找東西 可惜沒有貨
看到這個超大科米蛙好心動XD
可惜帶不回來

ヴィーナスフォート的裝潢真的很漂亮 有機會也想帶家人來看看


之後馬不停蹄前往下個景點卻失算OTZ
因為我買了百合海鷗的一日券 應該要搭百合海鷗回新橋轉車才划算
我居然腦包聽GOOGLE MAP的話跑去搭臨海線...
人真的太累了OTZ

在臨海線東京テレポート站看到的力霸王信用卡廣告

人都下來了 只能乖乖搭車前往蒲田

到蒲田了
為什麼要到蒲田呢?
因為在我人在福島時特攝的DNA展官方宣怖這天也將有特別來賓舉辦的活動
為了參加活動我放棄原來行程就殺來了

到了會場大田区民ホール・アプリコ的門口時我居然看到了...!?

東寶傳說中的5分鐘布偶兒童節目クレクレタコラ主角タコラ(章魚拉)
是知道前幾年為了宣傳DVD重製了這套戲服 但沒想到今天可以看到
超興奮DER 就請工作人員的大姐幫忙合照
大姐還問我說知道章魚拉嗎? 我:網路上看過
總之先等小朋友拍一拍後我才湊上去合照 工作人員還一直跟小朋友宣傳說
章魚拉是哥吉拉的好朋友
我???????

在經過漫長的排隊後(站了一個小時多有吧) 終於能進場了
雖然站得有點酸 但還好我到的比較早又沒有先跑去買物販
所以位置還蠻前面的
這就是會讓我有衝動衝來的活動
"機器哥吉拉全彈發射座談會"
特攝DNA展在那個連假連辦了五天的特別活動
這場請來初代機器哥吉拉的設計師井口昭彥先生
二代機器哥吉拉與三式機龍的設計師西川伸司先生
網飛上看得到的動畫版哥吉拉三部作的導演瀬下寛之先生
同時動畫版機器哥吉拉造型原案也是瀬下先生負責
整場的話題全到繞在各機器哥吉拉與其登場作品上轉
講了不少私房話

而對談到一半 突然告知觀眾們將有特別來賓
並且是"機器哥吉拉裡面的人"
我心想 是動作演員嗎??
結果特別來賓一上台歡聲雷動
啊 是飾演三枝末希的小高惠美小姐!!!
真的是裡面的人 因為她在戲裡搭乘過機器哥吉拉啊啊啊啊!!!
上台後她也講了不少平成哥吉拉的趣聞
真是讓人難以忘懷的下午

活動結束後是簽名時間
沒想到可以簽私物
但身為前一兩天才知道這活動的外國旅客根本不可能拿什麼珍藏出來
難怪有人大包小包連SHM之類的商品都扛到會場上...
最後我只能拿明信片套組簽名
這套以機器哥吉拉為主題的明信片套組共十張
須要在現場購買這套明信片才能參加簽名會
井口昭彥先生 西川伸司先生 瀬下寛之先生三位簽在各自作品上的簽名是這是旅行收到的傳家寶之一

活動開始前買了一個明太子飯團 結果一直到活動結束才吃
這時都快四點了 趕快趕往下個景點秋葉原站

步行者天國

只逛過一次的秋葉原MANDARAKE
說實在跟秋葉原實在很不熟
來東京這麼多次踏進秋葉原次數一隻手可數

還看到前陣子新動畫青春豬頭少年不會夢到兔女郎學姊的主題拉麵店
記得這家之前應該是閃亂神樂主題
可惜晚餐已有預定就沒進去了

終於來到目的地ANION
這裡也是跟力霸王有關的景點呢

因為下個景點是預約制還有點時間 就回飯店CHECK IN
而且從上野這邊去所在的御徒町也方便
這就是今晚的住宿上野EMIT飯店的單人房
我個人也是超喜歡這個格局的
雖然看起來像鋪了木板跟地毯
實際上都是地毯喔XD

床好睡 電視超大正對床
說起來這裡也是這次三間飯店中最貴的
一晚六千多日幣 而且還是特價XD

雖然沒有浴缸比較可惜
但是方型蓮蓬頭實在很有趣 而且正上方頭頂也有出水口可以直接淋浴

這邊就真的是木板了XD


焼きあご塩らー麺 たかはし 上野店食記



DAY.5



名代 富士そば 上野店食記



雖然最後一天 但還是8點半多就出門準備今天的行程
等山手線時看到LOVELIVE SUNSHINE電影的廣告列車

搭山手線來到新宿站 出站後看到長長的隊伍趕快加入他們

大家的目的都跟我一樣 是正在京王百貨舉辦的火車便當大會
大家都排隊等10點京王百貨開門去搶便當
就這樣從地下一樓(還二樓?)衝手扶梯上到7樓會場去
現場每人都發一張目錄 不過我想買的便當其實早就看官網的列表決定好了

東西都買好後再前往池袋與第一天碰面的朋友會合
約好一起吃便當 在車站看到現在大家都在玩的惡靈古堡RE2廣告

吃飽飯後請朋友帶我去池袋的OIOI參加活動
池袋OIOI的7樓全部商店都跟ACG有關
今天來到二手玩具買賣專門的JUNGLE
他們在近年舉辦了密林特攝學校 找來特攝演員們開班綬課
我事前請朋友幫我弄到今天的票
是對號入座制 感謝他手腳快我的位置在第一排
雖然照片上是坐一半 不過後來活動開始時會場是坐滿的

今天這場請來的救急戰隊GOGOFIVE中飾演GO GREEN的原田篤先生
以及博士也是五人老爸的マイク真木先生
原田篤先生現在開餐廳相對容易見到
マイク真木先生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兩位在整場教學中講了好多當年的各種趣事
還有攝影的小秘密等等
最妙的是活動進行到一半還遇到地震
主持人打趣的說是不是該出動了?
現場的問題全部是由台下觀眾們募集而來

為了活動帶上了我當年買的變身器
救急戰隊是我最愛的戰隊 以後可能也不會再出現一個讓我這麼喜歡的戰隊了
當在推特上原田篤先生宣怖將在今天有救急戰隊活動時我就超期待
同時也超怕時間太晚我要趕飛機 還好最後公佈後是我能參加的時間

合照與簽名
會場開放簽私物 但我什麼東西都沒帶
雖然可以簽簽名合照會特典的照片組上 但總覺得有點沒意思
瞄到我旁邊的老兄背包裡背了一大疊空白簽名版
厚著臉皮問能不能讓一張給我 還好他還蠻大方的只收100日圓
事後看他整理簽名 隨身也帶著一大疊戰利品看起來是簽名會達人
簽名會時厚著連皮跟兩人搭話 說了我是台灣人
原田先生特別跟我說他們家的粉紅在台灣
是的GO PINK柴田佳世子小姐目前在台灣發展中

離開OIOI前在一樓的KITCHEN GARDEN買了這個
南瓜茶 這個用日文念是個冷笑話呢
實際喝了 就是很南瓜味的水....
好喝嗎...微妙

途經三原堂

因為我媽喜歡貓頭鷹 就來買個他們家的貓頭鷹最中當伴手禮
超可愛

離開前為了幫朋友購物殺來車站旁的P'PARCO
這裡3樓的DASH STORE當時正在舉辦SSSS.GRIDMAN的期間限定商店

店內用商品與大量劇照裝飾
我真佩服光是畫兩張新圖出來就能出商品開期間限定商店

不過朋友要的掛軸與壓克力立牌果然都完售
連巧克力罐都沒了
才開張兩天就完售有點誇張

雖然T恤也是新圖 不過這個有點痛
要穿上街是有點阻力

而且只有L一個SIZE

只能拍拍現場商品止渴


之後順便繞去4樓的Graffart Shop with A3MARKET看看
沒想到櫃位居然比上次去還大很多
而且出現學園救援團的專區!?

雖然疑問這個作品好久了為什麼會想到出學園救援團的商品
但看看Graffart 上次來的時候出相聚一刻跟亂馬
這次來還出了魔法小天使等魔法少女的相關產品
年份沒那麼老的學園救援團好像也沒什麼好奇怪的?


離開池袋回到上野拖著行李要前往成田機場
也跟來的時候一樣搭SKYLINER

真是好坐 只有四十來分鐘有點可惜
中途還跑去四號車投飲料

 車上發現這樣的文宣

雖然知道上野特產是熊貓所以以熊貓為主題設計
但這熊貓看起來白目白目的中國人看了應該會不太高興吧?

來到成田機場第二航廈下車
看到傳說中日本最短的芝山鐵道線
以後有時間再去坐看看吧?XD

這次學乖 搭接駁車來到3航廈

沒想到捷星所有班次是全部混成一個隊列
排起來真是有夠長 還好隊伍一直有在動動作還算快

等到我排到接近的時候才發現居然有台北的櫃位!?
又只能重排一次OTZ 不過還好台北的隊伍並不長

辦好一切手續出關後準備來免稅店買我的獺祭
在免稅店發現居然有刀劍神域的專櫃還賣畫集!?



裡面真的不少宅商品


甚至有動畫聖地88的介紹

這家免稅店居然就叫秋葉原XDD
不過實際上宅區大概只占不到三分之一

還有獨自的漫畫裝飾

宅土產
說宅 可是小新跟力霸王應該也算國民性角色了

這個力霸王餅乾我之前只在福島空港有看到 沒想到成田也有我就又買了一盒

獺祭獺祭~
看到2割3分要賣5000嚇得我買了3割9分
價錢低了一半以上OTZ
以後有機會再ㄠ老爸買2割3分(被打

候機室

巴士接機

自然就是自己走上飛機

一樣的座位 肯定睡不著了

飛機餐 決定來吃泡麵

最後好奇點了這個日清泡飯吃看看
畢竟從沒在世面上看過

泡到最後大概就是這樣
雖然說是泡飯 但實際上是再製過的像米的東西
應該是米粉去再製 所以實際口感跟米不一樣
味道就跟一般的日清杯麵差不多 但是配上這個似米非米的口感
我可以理解為什麼市面上看不到

好不容易出關
最後四台班機用同一個行李轉盤
我等了快半小時兩件行李才出現....
其它轉盤頂多兩台班機的量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