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7日 星期四

2019東京特攝專題自由行 總結篇 part.1 哥吉拉商店 / 超人力霸王流行商店 / なぞともカフェ平成超人力霸王解謎 / inspyre電腦警察聯名活動

這次是人生初 一人日本自由行
沒有家人 沒有朋友 就是自己孤身一人
可以說完全為了特攝片而跑
每天的行程不是特攝怪獸就是特攝英雄
特攝濃度之高對我自己而言肯定前無古人 也大概後無來者了吧?
到底是怎樣的行程且看這次的遊記吧



這次坐捷星的紅眼班機 半夜兩點起飛
之前聽朋友坐紅眼班機就一直很好奇
等於是花一樣的錢卻多出半天的遊玩時間
本來希望能在飛機上好好睡一覺 結果睡不到半小時
座位對我而言算寬敞 問題出在椅子本身實在不是很好坐...
不出錢加購選配實在是不能說舒適 難怪旁邊一堆人都帶頸枕
而且還遇到了正常班機應該不可能遇到的問題
居然半路換登機門!?
要不是路過的清掃阿姨提醒我們那一整區的人還真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不曉得是沒廣播還是有廣播但我們坐的區域聽不清楚...


因為廉航這次也體會到下班機後用巴士載去航廈的體驗

因為沒睡整個人恍神恍神的
出關後就這樣在1度(還是-2度?)下順著標示從3航廈走戶外連絡道路走到2航廈去搭車
快到2航廈才發現2 3航廈間有連絡巴士....OTZ

到2航廈後馬上到京成電鐵的遊客中心
因為捷星班機上有銷售幾種折價過的交通方式
東京有利木津巴士與京成電鐵的SKYLINER
因此買了SKYLINER的折價票券 須要把單據拿來這裡兌換車票

終於來到SKYLINER的月台 可以放鬆休息一下了
這時候開吃日本的第一餐 在3航廈買的炸雞君起司口味跟伊藤園茉莉茶
炸雞君拖這麼久才吃已經是冷到不能再冷了

十來分鐘後SKYLINER到了
果然大家都是觀光客看到列車進站就拍拍拍XD

SKYLINER內部
非常舒適典雅 車上還能充電 4號車有販賣機 5號車有廁所

來到終站 位於上野的京成上野站

接著馬不停蹄趕往第一個景點
位於學藝大學站附近 還好這次提登機箱才有辦法這樣帶著行李箱跑
正常應該先去住宿處寄放行李 不過學藝大學實在有點小遠
一來一回有點浪費時間 就這樣拖著跑了
沒想到沒脫離上班族人潮時間被擠得亂七八糟的

路上看到的飯團屋 買了明太子飯團卻沒啥時間吃

一路上看到一些很有味道的招牌



終於來到目的地
購物中心AEON的碑文谷店

為了就是這裡 未来屋書店碑文谷店的附屬咖啡廳
MIRAIYA Bookmark Lounge Cafe 碑文谷

這裡在1月裡與超人力霸王的童書品牌KAIJU STEP聯名
舉辦KAIJU STEP CAFE

KAIJU STEP CAFE遊記


吃飽喝足後往今天的民宿前進
路過澀谷站時心血來潮出站去看看老朋友八公
本來想上前拍照 節果發現今天八公有點忙
面前排了長長一列都是想跟它合照的觀光客
只好趁觀光客交班時偷偷拍上一張

在品川站轉車來到北品川站

明明只差一站 看起來就像東京邊陲了

東京的平交道越來越少了


過了平交道後來到一條有點典雅的小巷道
今天要住的GUEST HOUSE 品川宿就在這裡
下午4點才能CHECK IN 所以先將行李寄放就前往今天下午的行程
與在日本工作的朋友約1點在新宿的OIOI ANNEX碰面

在上圖中的全家補給了這個

前往北品川站前看到的簽名海報
以演歌與歌謠曲為主力的阿姨

台灣式?

在品川轉山手線來到魔都新宿
這次在新宿車站完全沒迷路我有點吃驚XD

出站後往OIOI ANNEX前進

踏進OIOI ANNEX後看到的FATE HF期間限定商店海報
不過當天還在準備所以沒有逛到

比朋友早到很多就先逛逛
第一站自然是哥吉拉商店

現場展示了昭和基多拉的頭的複製品


牆上一排逗趣裝扮的哥吉拉軟膠

我特別喜歡這隻手上抓著艾比拉的哥吉拉

哥吉拉雪屋

配合怪獸惑星第三集贈品活動的裝飾
(憑票根贈小卡)

櫃台上方掛有美國著名怪獸畫師Matt Frank的簽繪

逛完哥吉拉商店後上6樓來逛超人力霸王流行商店
超人力霸王流行商店是全國巡迴的期間限定商店
在OIOI ANNEX已經是第二次開幕了

配合在OIOI ANNEX的開幕
徽章與明信片組發售了各自的第二彈

而現場的超人看板也從第一次開店的輪流展示改為全員一次出動


之後路經ANIMATE CAFE SHOP
以心靈判官為主題 不過我完全沒看賽狗巴士所以沒興趣


接著5樓駿河屋
真是魔窟東西多到有錢進去也不知道該買什麼的地步
逛到一半朋友出現 就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一起去吃飯了

どうとんぼり神座食記


吃飽後前往今天的重頭戲之一なぞともカフェ
這裡是融合實境解謎遊戲與咖啡廳的營運方式
由萬代南夢宮營運 所以實境解謎遊戲的主題都ACG有關 並且種類繁多

但今天完全是為了這個平成三部曲主題而來
實際跑過 失敗XD
大部份謎都不是我解的XD
而且店員給了不少提示XD
好不容易撐到最後決戰了還是失敗 因為戰鬥方式太????又沒明顯提示XD
然後就在眼前看蓋亞被打趴XD
實際破關率不到四成五 實在夠硬派的XD
一開始以為題目都在本子裡 實際上本子的部份題目還要搭配散在店裡四處的部份才完整
而且還有用前面的題目去拼湊出後面的題目 並還有須要用本子去破解店內機關的部份
甚至有本子本身破解本子(???)的情況
設計的非常精巧 不過就是某些題示太隱晦了 難度有夠高
不過依照店員的說法 這樣的關卡在日本的水準來說不算特別難
是連實境解謎都想作回頭客生意的意思嗎?(解兩三次才能破關的意思)
結果因為太難在這邊大量浪費時間
還好下個景點意外的超不花時間 反過來說還希望他們多給點時間XD

なぞともカフェ後面就是哥吉拉像 下一個景點就在哥吉拉像旁

電腦警察!?
這裡是實境解謎遊戲inspyre
正在與電腦警察進行聯名活動 所以店內張貼了一些電腦警察的劇照
這裡其實蠻大手筆的
為了遊戲作了一個室內場景
故事的主題是世界犯罪組織將入侵日本
玩家扮演臥底特務潛入犯罪組織的秘密基地
依照分組的不同 將有不同的任務 像是找出犯罪組織的資金來源或是軍火之類的
室內場景就是犯罪組織的秘密基地 整個很有8 90年代動作片的fu
一次遊戲時間10分鐘 老實說要解謎找線索是蠻不夠的
而一次遊戲收費1080日圓蠻貴的(雖說場景用心)
不過有多種套票形式 我想1080日圓的定價本身就是希望遊客買套票吧
不過我只是要收集印章...

店內除了販賣限定商品外還展示了相關演員的簽名

而聯名活動就是在進行遊戲的同時要找出場景內的三個印章
這三個印章分別是電腦警察的三種強化武裝
收集印章的收集紙背面則是劇中運送強化武裝的手提箱造型
集滿後可以隨機換劇中ZAC成員們的ID卡一張 因為共5種 要全齊等於至少要玩五次OTZ
而我第一次沒有注意到時間到就不能再蓋章所以被迫玩了兩遍
第二遍還是在詢問工作人員後才找到最後一個印章
這邊的工作人員設定上是早你一步潛入秘密基地的其它特工
會給予玩家幫助 因此會常常注意玩家動態並演好自己的角色
所以當玩家(譬如第二輪只想蓋章的我)無心於遊戲時 那整個尷尬癌會炸到天邊去
章蓋完後時間還沒到 我乾脆整個角落躲起來 不然跟工作人員你看我我看你實在是....OTZ

飲食部還有電腦警察聯名特調飲料
以主要角色為象徵 還分無酒精與有酒精的版本
點特調飲料會隨機送劇照一張

我點了SATURN的酒精版
一般會覺得白色應該是可爾必思之類
結果這個居然是牛奶配伏特加XDDD
意外的還蠻搭的XD
不過我覺得微妙的要看比例 如果失衡可能喝起來就很怪了

天下一品 歌舞伎町店 食記


吃飽飯後跟朋友分開回到北品川

原來這邊以前被稱為清水橫丁

這就是今天住的民宿 GUEST HOUSE 品川宿
老闆很親切 行李在回來CHECK IN前就先搬進房間了

這次我住的單人房
我超級喜歡這個格局的
這個大小對我而言有謎之安心感 我也喜歡房間因為鋪褟褟米所以有塊小玄關
床 枕頭 棉被整個好睡到爆炸
唯一的缺點就是隔音不夠好 我這間隔壁是廁所 小便斗跟我只隔一個牆
有人上小號沖水我躺在床上聽得到
門外動作大一點我也聽得到 隔壁老外甩門聽得一清二楚
不過那天實在累到爆炸 所以根本沒差了XD

回民宿前在全家又買

後來想想覺得不夠喝 趁門禁(10點後會鎖門 只有房客能知道開門密碼)前去一趟附近小超市買這兩瓶
茉莉茶灌水壺

另外還買了福岡產的小橘子
本來想說這麼多顆 留幾顆隔天搭車吃
結果實在太好吃 直接喀完XDD

day.02


今天要先出發前往蒲田看展 
下午要搭車去福島 所以一早CHECK OUT後就拖著行李前往蒲田

來到蒲田站後先把行李寄放在置物櫃
這時已經9點了還沒吃飯實在很餓

かつや 蒲田西口店食記


吃飽後往日本工學院專門學校前進

那棟圓頂就是了

這次的目的地是校園內的ギャラリー鴻

這次的重點行程之一
特撮のDNA展
在日本各地舉辦的特撮のDNA展這次來到正宗哥吉拉中很重要的外景地蒲田舉辦
之前就一直很想看特撮のDNA展 所以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到
不過來太早 還在門口吃了點閉門羹才能進去

特撮のDNA展遊記


回到蒲田站看到正在舉辦金肉人的收集章活動

在蒲田車站的寄物櫃不是用鑰匙 而是用這張券
取物時掃上面的QR CODE

接著來到新宿站的巴士轉運站
準備搭巴士前往福島縣的郡山市

離開蒲田前在唐吉訶德幫老媽買了藥 順便買這個帶著喝
不過實際開封後發現有紙盒味 不太好喝OTZ

準備搭2點10分的阿武偎9號
高速巴士的預約網頁

內裝 很一般的巴士
原本我旁邊坐了一位應該二十多歲的小姐
在上高速公路前的最後一站司機點了人數後
發現還有空位 就請她去坐空位了
感謝司機 這樣不管是她還是我都舒服很多XD
另外四個多小時的車程有約一小時都是在東京都裡跑到底是...?

出發

這時候三點過後終於可以來吃午飯了
這是在蒲田車站的稻荷壽司專賣店"豆貍"的創意料理

螃蟹稻荷壽司
不過醋飯調味比較重 螃蟹肉的味道被有些壓過去有點可惜

崎陽軒是極少數我在日本會覺得好吃的燒賣

實在覺得燒賣配飯很奇怪 就純買燒賣 冷冷的也蠻夠味的

盛裝醬油的容器

路上進了兩次休息站 據說是因為法規的關係 一定時間行駛後要讓駕駛休息
第一次進休息站時我睡著了 只有第二次在那須高原休息站才有下去尿尿兼逛一逛
活動時間大約20分鐘

那須高原以牧場聞名

所以大多是乳製品

以及肉類加工品

圖中的布丁考慮了很久 最後還是沒買

買了皇家澤西牛的牛奶
感覺後味跟一般的牛奶不同
偏酸偏甘

還有這包和風肉乾

後來是在要回機場的SKYLINER上吃
吃了之後超後悔應該要多買幾包帶回來
和風醬油調味偏清淡 越咬肉味越明顯
和風醬油調味感覺像是鮮味的藥引一樣
不過真的帶回來我會被米格魯關切吧...

晚上6點20 終於來到了福島縣的郡山市了...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